林俊杰恩师林秋离62岁病逝 吴剑峰紧急飞台来不及见老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剑峰(右)1987年认识林秋离,两人一见如故,是35年的知心好友。(吴剑峰提供)
吴剑峰(右)1987年认识林秋离,两人一见如故,是35年的知心好友。(吴剑峰提供)

字体大小:

曾创作《哭砂》的知名作词人,也是林俊杰恩师的林秋离,12月11日下午辞世,终年62岁。本地音乐人吴剑峰怀念老友时说:“他对海蝶的贡献大!”

由许环良、吴剑峰等本地音乐人组成的海蝶音乐成功推出过许多知名歌手。林秋离曾任台湾海蝶音乐董事长,陈洁仪、阿杜与林俊杰到台湾发展都和他有过师生情,《江南》《不为谁而作的歌》《天黑》《曹操》《第二天堂》《心痛》《逼得太紧》《伤心》等师徒联手的作品都是名曲。

吴剑峰与老友每天联络目前人在台北的吴剑峰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访时透露,海蝶1986年成立,他隔年认识林秋离,一见如故,每次到台湾都住在林家。吴剑峰说:“我上个月就住在他家10天后回新,我们每天都联络,星期六(12月10日)知道他状况不好,住进加护病房,11日赶紧飞到台北,刚下飞机,就接到他已离开的消息。”吴剑峰火速赴台,希望能给老友与其家人精神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