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戏兼顾小六会考 王勇畯如愿进入心仪中学

王勇畯与郭舒贤在剧中演一对母子。(受访者提供)
王勇畯与郭舒贤在剧中演一对母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剧《医生不是神》12岁童星王勇畯参演至少26部影视剧,小六会考也坚持拍戏,在片场做功课,如愿进入心仪中学。

王勇畯在《医生》中与郭舒贤演母子,他在剧中饰演的“黄子锐”患有哮喘病,虽然父母离异却乖巧懂事。

怕不达导演要求有压力

小小年纪演绎哮喘病,王勇畯坦言有压力,并担心导演会不满意自己的表演。“我很怕我演不出导演要的东西,就会有压力。”

好在勇畯有父母支持,爸爸帮他搜集哮喘病资料,为他提供建议,他说:“爸爸不想我太有压力,他鼓励我不一定要做到百分之百完全一样,努力做到接近就行了。”

趁休息片场温习功课 “妈妈”郭舒贤在旁教导

勇畯从六岁开始拍戏,这些年为了不落下学业,他会趁休息时间在片场复习、做功课。他说:“有时候爸爸不在,剧组的哥哥姐姐,还有‘妈咪’(郭舒贤)他们也会教我做功课。”直到晚上收工,勇畯还要接着去上补习班。

早前小六会考成绩公布,《新明日报》记者联络上勇畯,他受访时坦言成绩没有自己预期的好,不过他还是通过DSA,顺利进入心仪的中学。

戏龄六年 26部作品

除了《医生》,王勇畯还参演《心点心》、《老友万岁》、《关键证人》、《卫国先锋2》、《21点灵》等至少26部影视剧,其中还包括印度剧《Ming Lee c/o Manickam》,他在当中担任主演。戏龄六年,26部作品算是相当高产量,就连许瑞奇都在节目上不禁“眼红”感叹:“他的作品比我多喔!”

勇畯热爱演戏,演员的身份也让他在同龄人中受到不少关注,他透露常有同学,或是学弟学妹在电视、社媒看到他,会在学校与他聊起他的表演,让他感到非常开心。“我还有些朋友会跟我开玩笑说我演得不好、很奇怪,不过没关系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