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日常》田曦薇: 喜欢角色乐观且自愈力强

田曦薇剧中饰演的李薇角色乐观、善良又贪吃,经常用美食解决生活难题。(Viu提供)
田曦薇剧中饰演的李薇角色乐观、善良又贪吃,经常用美食解决生活难题。(Viu提供)

字体大小:

由中国小生白敬亭、新进小花旦田曦薇合演的古装爱情喜剧《卿卿日常》(简称《卿卿》)播出后热度持续霸屏,至截稿前在豆瓣评分7.1。这部剧从11月播出至今,口碑及热度居高不下,不只是爱奇艺史上最快热度破万的剧集,同时是继《延禧攻略》《赘婿》《人世间》《苍兰诀》《罚罪》之后,第六部热度破万的爱奇艺剧。

《卿卿日常》故事讲述一场联姻选妻,让来自各地的女孩齐聚新川,韬光养晦的新川六少主尹峥(白敬亭饰)与拼了命想落选的李薇(田曦薇饰)意外结缘,两人上演先婚后爱的逗趣生活,剧情轻松好下饭,更是没有狗血烂梗、恶毒女配等俗套情节。

角色贪吃,拍摄时长肉

25岁的田曦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她在《卿卿》饰演的李薇有一个完整的成长线,角色乐观、善良且自愈能力强,是她非常喜欢的,“李薇逐渐成长,知道外面世界的复杂和周围事情的交杂,但是她会单纯善良地面对一切。”

田曦薇称,李薇最大的特点是很能共情他人,“(我们)共同之处还挺多的,李薇对待感情、生活和朋友的态度跟我很像。”

戏里李薇贪吃,经常用美食解决生活难题,田曦薇也觉得美食能疗愈人,好吃的食物能让人心情好起来,“最近觉得花生酱贝果(bagel)很好吃,哈哈。”拍摄时是否也食指大动,无意间长肉?田曦薇爽朗答道:“哈哈,是。长了一点点,但不多!”

虽然《卿卿》是一部女性群像剧,却没女性角色之间斗争的套路,倒是有不少携手互助渡过过难关的情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就是酒楼开业的那场戏,不管是戏里的情节还是画面都非常有感染力,能够感受到女孩们在一起的力量,单纯美好,十分打动我。”

她忆起拍摄现场氛围时说还蛮好的,“有时会被戳到笑点笑场,自己拍摄时忍笑的方法是深深深深呼吸调整一下。”

田曦薇饰演的李薇远嫁想家,父母和弟弟藏菜桶(图),悄悄去看她过得好不好。(互联网)

这阵子她也在追剧,提及印象深刻的弹幕,她说,有一场戏李薇的家人为了去看她,藏进菜桶里被送进宫,“弹幕说是‘全家桶’(某快餐知名产品),我觉得这些还挺好笑的。”

与白敬亭合作有CP感

田曦薇(左)和白敬亭剧中先婚后爱,互动逗趣。

《卿卿》虽然是田曦薇与白敬亭首次合作,但两人意外地很有CP感。剧中白敬亭是体弱多病的六少主尹峥,田曦薇则一心想在老家安稳度日,个性天差地远。

田曦薇告诉本报,白敬亭是一位特别认真的演员,也是她遇过的合作演员中最会打篮球、最有逻辑的一位。

田曦薇过去影视作品包括《姻缘大人请留步》《我的宠物少将军》《锦绣南歌》《我的真朋友》等,2017年初出道时以“初恋脸女神”打响名气,对此她“笑纳”说:“哈哈,谢谢大家的夸赞。(会否觉得清纯甜美的娃娃脸局限戏路?)外形的话确实会有一些些局限,但是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更多机会,让大家看到田曦薇身上更多的可能性。”

本地观众可在viu.com和viu应用观看《卿卿日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