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被发掘出道 By2:获林秋离肯定至今难忘

By2(中、右一)晒出当年与林秋离(左起)、熊美玲夫妇和师兄林俊杰合照。(互联网)
By2(中、右一)晒出当年与林秋离(左起)、熊美玲夫妇和师兄林俊杰合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资深音乐人、知名作词家林秋离12月11日病逝。他除了曾出任台湾海蝶音乐董事长,一生创作超过700多首歌曲,发掘了嗓音特殊的阿杜和金曲歌王林俊杰,也带领新加坡双胞胎女团By2进入歌坛。

妹妹Yumi(孙雨)12日听闻噩耗也发文哀悼恩师。

Yumi于IG晒出一张合照,在场的有姐姐Miko(孙涵)、林俊杰,以及林秋离、熊美玲夫妇,写道:“在我们还没出道的那段期间,每张专辑的音乐企划会您从未缺席,那个时候就一点一点的教会我们如何去选择适合我们又有高品质的好音乐,生活中也会纠正我们发音不标准的中文。”

忆起15岁那年,By2参加完海蝶总决赛之后,林秋离亲口告知:“恭喜两位,你们要做好准备打开职业歌手的生涯啊。”那种被肯定的力量和画面,Yumi至今难忘。

Yumi说,林秋离在世时不断地提醒她们不忘初心,坚持做好原创音乐,让她们从只会唱跳,到现在已能够自己写歌,“您是恩师,也是我们音乐世界里的灯塔。”更谢谢恩师曾为她们写了《大人的世界》,希望他一路走好,在天堂没有病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