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旧东家拍剧并担任主角 包勋评:感谢监制和剧组敢用我

包勋评重新出发后,一连拍了三部新传媒的戏,在新剧《家人之间》里当主角。(邬福梁摄)
包勋评重新出发后,一连拍了三部新传媒的戏,在新剧《家人之间》里当主角。(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包勋评回旧东家拍剧担任主角。他在星期三(12月28日)的新剧《家人之间》探班现场告诉《联合早报》:“感谢监制和剧组还敢用我。”

包勋评重新出发后,一连拍摄旧东家的三部戏,包括《过江新娘——你好,梅芳草》《遇见你,真香!》和正在拍摄的《家人之间》。他是《家》的男主角,与徐鸣杰和陈楚寰扮演没有血缘关系的三兄妹。

对于担纲主角,他说:“特别感激监制和新传媒再给我这个机会,当时离开的时候没有多想未来会怎样。当我的经理人跟我说,新传媒找我拍戏、当主角,我的第一反应是‘真的吗’。当然要拍的,等这么多年终于让我等到主角戏。真的很感激监制他们还敢用我,我会尽力把戏演好,把握这个机会。希望观众会喜欢。”

暂时没成家打算

戏里,他和扮演前妻的雅慧育有一个女儿。女儿一角由6岁童星谢芷萱扮演。包勋评曾在《邻里帮》演爸爸,当时跟孩子的戏不多,这回跟“女儿”的戏非常多。他说:“我的表妹表弟都长大了,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接触小孩子,不知道怎么跟小孩长时间相处。开演员会议的时候,我跟她聊天,培养感情,现在‘父女’关系很好!”

雅慧在新作和6岁童星谢芷萱扮演母女。(邬福梁摄)

他赞“女儿”聪明又可爱。那么喜欢,不妨自己生一个?他笑说,现阶段没有成家的打算,“目前想把事业稳定下来。这两年经历了不少,人生历练变多了,想尝试不一样的东西,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出国拍戏,也不抗拒舞台剧。我30多岁了,再不出去,可能会太迟。”

迎接2023年,他希望工作之外,留多一点时间给自己,在家看看书、打游戏、学画画,“从6月拍戏到现在,时间过得很快,找时间休息后再冲刺。”

休息一年后回剧组拍戏,雅慧感觉焕然一新。(邬福梁摄)

首次演妈妈 雅慧觉得“还可以”

已经一年没拍戏的雅慧,终于有新作。她告诉记者,回剧组拍戏,有焕然一新感觉,“这部的戏份不是特别重,有很多可以呼吸的空间,每天到片场享受拍戏。”

她第一次演妈妈,“刚开始会担心演不演得好,觉得自己不像妈妈,开拍后觉得还可以。毕竟我有五个侄儿侄女,也算是孩子王!”

2022年,她的高光时刻是在越南爬上3143米的番西邦峰(Fansipan),她接下来想挑战爬日本的富士山,“至于2023年……希望能过得悠哉闲哉,不用做工就有钱进账的生活,哈哈,这是真心话!”

徐鸣杰想安排父母来新过农历年

中国最近放宽入境政策。双亲在上海的徐鸣杰说,听到放宽的消息很开心,但打算静观其变,现阶段未计划回上海探亲。不过,他想安排父母来新过农历年。

届时决定回老家时,除了带陈凤玲见乡亲父老,也打算跟老婆拍红色背景、穿着白色衬衫的当地结婚证照片。

徐鸣杰目前未计划回上海探亲。(邬福梁摄)

《家人之间》预计2023年2月杀青,他计划3月跟老婆去度蜜月。

徐鸣杰在剧中有两个爸爸——亲生父亲周初明和养父姚彣隆。他说:“演戏有趣的部分,就是角色的经历是自己没有过的,需要靠幻想。初明大哥扮演抛弃我的爸爸,对他有恨和不理解。与彣隆大哥扮演的养父关系却很好,跟两人的戏,得做好区分和拿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