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逝世19周年 粉丝祭情怀不变

粉丝献花悼念。(取自网络)
粉丝献花悼念。(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星期五(12月30日)是已故一代歌后梅艳芳逝世19周年的忌日,梅迷一如往年,风雨不改,带着祭品与花束,一早分别到省善真堂及大屿山海会塔拜祭,而拍摄电影《梅艳芳》的安乐电影公司送上致祭果篮。

在尖东海旁星光大道梅艳芳的铜像旁,也放满乐迷的鲜花及悼念字句,怀念这一代巨星。除了拜祭之外,梅艳芳国际歌迷会星期五晚上也在香港的PREMIERE戏院举办免费欣赏梅姐生前的作品《川岛芳子》。

梅艳芳国际歌迷会星期五早上分别到九龙塘“省善真堂”及大屿山“海荟塔”拜祭。(取自网络)
袁咏仪网上悼念。(取自网络)

袁咏仪“献花” “恩师”刘培基发文悼念

也是梅迷的袁咏仪,每年梅艳芳的忌日也会在社交网贴上梅姐的旧照,今年她同样贴上照片,同时还献上玫瑰emoji,与网民一起怀念梅姐。

而作为梅姐恩师兼挚友的刘培基,也于星期五凌晨在社媒上载了多张梅艳芳在最后演唱会以《夕阳之歌》作完结的漂亮婚纱照悼念,这件婚纱是刘培基亲手为梅姐在设计兼剪裁缝制的,充满了爱。

梅艳芳于2003年,因子宫颈癌并发症引致肺衰竭病逝,享年40岁。她的铜像于2014年竖立在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上,铜像底座刻有“香港女儿梅艳芳”题字。

想要个人传记 生前遗愿如愿

据悉,梅艳芳生前有个遗愿,她曾向导演江志强表达想要有一套个人传记电影,经过江志强花了七年时间筹备,这部传记电影《梅艳芳》于2021年11月上映,戏中饰演梅艳芳一角的女模特儿王丹妮,更传神地将梅姐给演活了,也为她在金像奖颁奖典礼凭这个角色拿下最佳新人奖。

2022年12月30日是已故一代歌后梅艳芳逝世19周年的忌日。(取自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