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首个家庭旅行 吴尊来新加坡“复仇式大吃”

字体大小:

疫情趋缓后,许多人展开“复仇式旅游”,吴尊则是“复仇式大吃”,而且是大吃新加坡美食。

吴尊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在微博分享一家人在新加坡旅游的照片,他们游泳、打网球、踢足球、逛街,还吃了好多美食,玩得不亦乐乎。网民看了照片,以为吴尊一家人在新加坡跨年,《联合早报》记者星期一(1月2日)联系上吴尊,原来他两天前(2022年12月31日)已经离新,回文莱跨年。

电话另一端传来吴尊亲切的声音,他说这次来新是疫情后的第一个家庭旅游,一家人去年12月26日抵新,待了五天。他开心地说:“三年多没有去新加坡,一进入机场就觉得很幸福。新加坡是我们很熟悉的国家,以前一年会去一两次,没想到因为疫情,竟然三年多没去。”

一家四口不久前都确诊,吴尊说:“康复几天后,我们就出国了,不用提心吊胆担心旅途中受感染,能好好享受。”

来新五天吃八碗豆爽

吴尊在过去的访问中透露,来新加坡最喜欢吃豆爽(Tau Suan),他说这次抵新的第一餐是一家人最喜欢的Chatterbox海南鸡饭,他看到菜单上有豆爽,也立刻点了,之后无论在哪里用餐,只要看到豆爽,都要来一份,数一数,他在五天内吃了八碗。

他笑说:“这次就是拼命地吃,而且我们专攻食阁,因为要吃当地的食物,而食阁应有尽有。我们吃了炒福建面、沙爹、烤鸡翅、薄饼、螃蟹等。”

除了大吃,这次来新更重要的是,NeiNei能跟好朋友见面。NeiNei小时候在文莱结交了一个来自新加坡的朋友,两人一起上幼儿园,一起学芭蕾,后来这个朋友回新加坡,两人一直保持联系,每年也会见面。

吴尊自己也和朋友聚会,有朋友带他到新加坡板球俱乐部打网球,儿子Max也在那里踢足球,吴尊说:“大吃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运动,而运动就是为了吃,哈哈哈!”

一家人去年12月31日回到文莱。吴尊感慨,2022年3月搬到上海,时隔10个月才回家,这是他第一次离开文莱这么久。“回到家真的很开心,可以跟爸爸、岳父、亲友一起跨年。”

这趟旅程,吴尊说有两个感动的时刻,第一个是抵达樟宜机场,第二个是回到自己的家,他真的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两个孩子正在放寒假,2月初开学,一家人会在文莱过农历新年。吴尊往年都会大展厨艺,曾煮过辣椒螃蟹,至于今年会端上什么菜,他说还没想到。

谈上海生活 乐观面对各种挑战

吴尊去年拍了两个节目,《冠军对冠军》和《大使的厨房》,前者是与各体育项目的冠军人物切磋,后者是到驻中国的各国大使馆了解各地美食文化和学习烹煮美食。吴尊说:“运动和吃都是我喜欢的,所以拍得很开心。”

《冠军对冠军》提倡健康生活,鼓励大家爱上运动,吴尊说:“我自己也从这些体育偶像身上得到很多正能量。”爱上网球一年多的他,在节目中与李娜一起打球,他说:“压力好大,对打的时候好紧张。我有向她讨教一些tips(贴士),之后想到她的网球学校上课。”

至于《大使的厨房》,他印象最深刻是到访阿根廷大使馆。“我本来就很喜欢阿根廷的足球队,当时又碰上世界杯,还看到马拉多纳(Maradona)的签名球衣,好开心。”

谈到在上海的生活,吴尊说:“我适应能力蛮好的,但我现在不是全职在演艺圈,也要照顾家人;要怎么规划时间,兼顾好工作和家人,这方面比较具挑战性。但我个性乐观,任何挑战都会积极面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