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被Mdada称“很伤人” Pornsak:好聚好散

Pornsak(右起)脱离谢韵仪、李荣达的Mdada公司。(档案照)
Pornsak(右起)脱离谢韵仪、李荣达的Mdada公司。(档案照)

字体大小:

对于先前的声明被Mdada指称“很伤人”,Pornsak接受zaobao.sg专访,强调“好聚好散”,并说时间会消除所有误解。

于2020年携手明星发型师李荣达和艺人谢韵仪创立直播带货平台Mdada后,进军网络平台的Pornsak,2日在社媒抛出震撼弹,透露已经于2022年年底正式离开Mdada。5日晚上,Mdada在社媒发表声明,回应Pornsak2日的社媒发文内容,以及受访时的言论。声明中说,Mdada对Pornsak的声明感到惊讶,并指出:“Pornsak在2022年10月25日辞去董事和首席执行官职务,发给Mdada的辞职信中,没有说明他现在提出的任何问题。”

对于Pornsak在公开发言前,没有给予Mdada、谢韵仪和李荣达机会解开所提及的顾虑,Mdada、谢韵仪和李荣达深感失望:“Pornsak选择这样做,即使他是Mdada的前董事和首席执行官,并且仍然是股东,这更伤人。这一事件不仅影响了Mdada的声誉和价值,也伤害了谢韵仪、李荣达和Mdada所有员工。”

对于Mdada的声明,zaobao.sg记者联系上Pornsak,他强调:“我对Mdada仍抱持感恩的心。”他也说,辞职信里不提意见,是因为希望员工仍能朝原来的目标前行。

“直播的理念没有对错”

针对Pornsak提出的“年龄代沟”,Mdada回应:“目前尚不清楚Pornsak指的是什么代沟,因为Pornsak本人在2023年1月14日将是41岁,而谢韵仪47岁,李荣达51岁,并且,Pornsak从一开始与谢韵仪和李荣达合作时,已经知道他们的岁数。”

对此,Pornsak说:“我指的代沟不是数字的问题,是想法、理念不同的意思。同龄人可能因为成长、经历的不同,解决问题的方案也会有所不同。”

对于Pornsak在社媒发文中写说“我想成为理想的直播主播,一个有personal touch(提供个人化服务)的直播主播,一个每个人都愿意委托他/她买东西的人……”等言论,Mdada说:“Mdada严重看待任何暗示或影射,即Mdada或主要股东在(为)客户购买(物品)或订单方面不可信,或者Mdada缺乏公司治理(方面的能力)。这种说法是完全不实和毫无根据的。”

“不是因为公司有问题才辞职”

对此,Pornsak认为Mdada错误解读了他的意思。“大家直播的理念,没有谁对谁错,就是不一样。”他举例:“比如一家银行说他们代表诚信,难道是说其他银行没有诚信吗?我也没有说,我的方式是唯一可行的方式。”

去年,媒体曾报道,有顾客下单两个月未收到货,导致李荣达、Pornsak开直播道歉。记者问Pornsak,这个事件是否他卸下Mdada管理层职务的主因,他澄清说:“公司的问题不是,未来的发展才是。”

记者问,这次事件会否伤害他们之间的友情,Pornsak说:“时间能让所有误解消除。”他强调:“我声明的中心精神就是‘好聚好散’,没有挑衅,那不是我的风格。”他也自嘲“泰国人中文用得不到位”,承诺下回发类似声明会再三推敲文字。

李荣达:我在意大利直播中

针对Pornsak这次受访的内容,李荣达和谢韵仪有何回应?记者尝试联系直播中的两人,只有李荣达通过电话回应:“我在意大利直播中,正在努力为Mdada赚钱。”

据了解,Pornsak离开Mdada后,首席执行官一职由李荣达接棒,另一名合伙人谢韵仪则接任董事职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