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巨塔》中演酒醉戏 林湘萍 参考老公样子“装醉”

字体大小:

林湘萍梦想成真,2023年底将举家从台北搬回新加坡。

“台湾媳妇”林湘萍主演的本地剧《黄金巨塔》(下文简称《黄金》)将播出。8岁儿子考试,家庭第一的她得在台北当“陪考妈妈”,因此没回新出席1月10日举行的新剧记者会。过去访问林湘萍,她多次提及,想搬回新加坡生活,让一对子女在本地求学。2023年,她终于得偿所愿。

她在电访中告诉《联合早报》,计划年底举家搬回新加坡,“最快最快也是年底。有很多事情得处理,一想到要处理这些事,就觉得有点怕。”

林湘萍说,台湾老公田恩沛届时将新加坡和台北两地飞,“他的工作不是朝九晚五的办公室工作,所以比较好安排。”她比较担心儿子的学业,因儿子在台北学繁体字,回新后读小学三年级,得适应简体字和教育方式,“女儿可能好一点,她2024年读小学一年级,从零开始,不像哥哥得适应新的学习方式。”

林湘萍在《黄金》的角色有层次,扭臀、邋遢又发癫,看似疯婆子,其实是装疯卖傻,事出有因。她说,诠释难度是为角色注入灵魂,“大家从来没有看过这样子的我,动作夸张,夸张之余又不想太浮夸,我真的有下一番功夫去演。”她回新进组前,在台北家里反复对着镜子,练习角色的表情和眼神。

她忆述,《黄金》的第一场戏是酒醉戏,跟姚彣隆对戏,“戏外的我们不太会喝酒,真的是‘装醉’,但我看过老公喝多时的样子,参考他的样子演出,哈哈。”

林湘萍为《黄金》剧组带来身心上的温饱,除了用美食喂饱剧组的肚子,更邀请好友徐若瑄到片场。女神驾到,台前幕后精神一振。她说,徐若瑄在剧集开拍前,提过到片场探班,不是客套话,说到做到。

陈炯江飞欧洲工作,将错过跟家人的除夕团圆饭。(新传媒提供)

陈泂江有意主持旅游节目

陈泂江出席新剧记者会后,同天为时尚工作飞往欧洲。他将在意大利与法国逗留十多天,会错过除夕团圆饭。他说:“有点可惜,从小到大没有错过跟家人的团圆饭。”

他的《黄金》角色拜金,假装有钱,一心想进入上流社会。这个角色有别于过往的高富帅、专业人士、军人和警察角色。陈泂江说,角色爱钱,源于童年阴影,“这部戏里没有坏人,只有做坏事的人,但做坏事的人都有原因。不管戏里戏外,没有人一出生就想做坏事。我的角色的梦想是想脱贫,给阿嫲和弟弟更好的生活。我以这个作为基础演出。”

陈泂江主演的贺岁剧《多年后的全家福》是2022年的戏剧收视亚军,《黄金》也是贺岁剧。他说:“希望《黄金巨塔》也有好成绩!”

演员李铭顺和林慧玲分别主持的实况节目《阿顺有煮意》和《街坊请关照》在综艺收视榜取得好成绩。陈泂江有意投身综艺吗?他说:“我蛮喜欢看实况节目的,观众可看到演员私底下的一面。以前曾跟综艺导播聊过,可以做旅游节目。如果有机会,我会接。”

陈政序在记者会后,回应去年在IG发文指“某人”不尊重剧组一事。(新传媒提供)

陈政序:可用更成熟方法处理“某人”一事

本地演员陈政序2022年10月在IG限时动态发文,指戏份不算多的“某人”不尊重剧组。当时,他写道:“‘某人’拍摄时经常迟到,而且毫无歉意。我还听过他/她说了一句‘来这里也是要等他们(指剧组)设置拍摄,为什么大惊小怪?’”陈政序也提及,“某人”告诉剧组,会做好妆发到片场却食言,台词被删减时也发脾气。陈政序当时拍摄《黄金》,记者曾透过经理人要求访问陈政序,未有下文。

记者问陈政序后续发展,他说:“我不知道对方知不知道我在说他/她。或许,我当时可以用更成熟的方法处理这件事,比如,当下跟对方说,了解对方的立场,或跟监制反映,而不是先到社媒发文。我觉得,指出问题没错,但我这么做后,似乎为剧组带来困扰,错在影响无辜的人。”陈政序口中的“无辜的人”,包括被网民点名的其他同剧演员。

有关“某人”的身份,陈政序三缄其口,不过,他向记者透露,对方没出席《黄金》记者会。

记者指出本地电视圈不大,他跟“某人”必定再碰头。对此,他回复说:“会以平常心看待。可能只在拍这部剧时,天时地利却不人和呢?”

陈政序是敢怒敢言的人,看到不公的事会反映,遇到网络霸凌事件,他会转发酸民的恶言,不会默默忍受。他笑说:“我就是这种人,所以有时候很容易闯祸。”

陈政序近日到台北度假,期间在社媒IG分享和台湾作家兼名嘴蔡康永的合照。原来,他与蔡康永在IG互相追踪账号,但从没见过面。那趟台北行,他有意参观对方的画展,一下飞机就收到蔡康永的私信,邀请他到画展,并亲自带他逛展。陈政序说:“好幸运!心情宛如见网友。”

《黄金巨塔》1月16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在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