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贺岁打戏一波波

甄子丹主演《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电影拍得大气磅礴。
甄子丹主演《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电影拍得大气磅礴。

字体大小:

剧照由片商提供

天龙八部之乔峰传 Sakra(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北宋年间,丐帮帮主乔峰(甄子丹饰)英雄侠义,受武林拥戴,却突遭指认为契丹人而众叛亲离。乔峰追寻身世,寻找仇人途中,与慕容家婢女阿朱(陈钰琪饰)相识相知,情愫互生。两人历经聚贤庄、雁门关、镜湖风波,直至阿朱被乔峰错杀,乔峰终查出一切皆是慕容复(吴樾饰)为复辟燕国的阴谋。

短评:根据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改编,甄子丹担任总导演、监制并主演乔峰。甄子丹以前拍《叶问》一打十,在《乔峰传》一人对抗整个武林。电影拍得大气磅礴,喜爱武打戏的观众不会失望,片中打完一波又一波。乔峰使用的兵器多变,除了丐帮的打狗棒,还用宝剑,结合甄爷的武打风格呈现。人物众多,关系复杂,但拍得乱中有序。演员包括刘雅瑟、惠英红、张兆辉和客串的吕良伟与徐小明等。16日公映,14日和15日预映,是最早上映的贺岁片,不知它可否在票房上抢头彩?

余晖时光 Aftersun(M18)

娱乐性★★★/艺术性★★★

《余晖时光》刻画父女情。

故事:充满好奇心的11岁女孩索菲(Frankie Corio,弗兰基科里奥饰)和单亲爸爸卡勒姆(Paul Mescal,保罗麦斯卡饰)前往碧海蓝天的土耳其度假,期间发生大小事,刻画着他们互为磐石的情感;20年后,索菲拼凑那年夏天的记忆碎片,对父亲有深一层了解。

短评:苏格兰女导演Charlotte Wells(夏洛特威尔斯)的处女执导作,故事由她编写,取材自身经验。这部作品为她赢得英国独立电影奖和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导演奖。片中透过交错着的真实记忆与幻想记忆,刻画引人入胜的父女关系,给予观众不少思考空间,最可以肯定也强烈感受到女儿对父亲的情感复杂,充满思念。

(英语对白,附英文字幕)

登堂入视 The House(R21)

期待指数★★☆

故事:年轻法国女作家艾玛(Ana Girardot,安娜吉拉多特饰)想写一个关于妓女的小说,为深入了解妓女的生活,她毅然到柏林的妓院“La Maison”工作,原本只打算待几个星期,后来却待了两年。故事改编自法国女作家Emma Becker(艾玛贝克尔)的畅销小说,故事取材自作家的真实经历。

(法语对白,附英文字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