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乔峰数谁豪?

甄子丹的打戏,为他演绎的乔峰赢得不少分数。(嘉华提供)
甄子丹的打戏,为他演绎的乔峰赢得不少分数。(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多次被搬上大小荧幕,演过“乔峰”的男演员包括梁家仁、惠天赐、黄日华、胡军、钟汉良、杨祐宁和最新版的“宇宙最强”甄子丹。历代乔峰中,谁的诠释让人拍手叫好,谁又惨遭吐槽?

●首版乔峰:梁家仁

梁家仁是影视圈史上第一版乔峰。(互联网)

梁家仁在1982年无线剧《天龙八部》扮演“乔峰”,成为影视圈史上第一版乔峰。梁家仁的外形符合角色,粗犷豪迈,颇有大侠风范。他后来“回归”《天龙八部》,在2013年的版本饰演乔峰的父亲萧远山。

●斯文乔峰:惠天赐

惠天赐的乔峰被指太斯文。(互联网)

已故香港演员惠天赐曾在台湾中视出品的1990年《天龙八部》演绎乔峰。这部剧的剧情与原著内容有别,改编幅度颇大,并非人人能接受,故反响普通。惠天赐的乔峰造型被指太斯文,缺乏侠气。

●最被爱戴:黄日华

黄日华版的乔峰侠骨柔情。(互联网)

提起乔峰,不少《天龙八部》粉丝会想起1997年黄日华的诠释。黄日华刻画的乔峰不仅性情豪爽,而且侠骨柔情,方方面面都到位,深受观众爱戴,也堪称最经典版本。在这个版本中,乔峰每回使出“降龙十八掌”就会配上背景音乐,配乐让人听了热血沸腾。

●最硬汉:胡军

胡军演的乔峰符合他的硬汉形象。(互联网)

高大魁梧的胡军在2003年的《天龙八部》饰演乔峰,角色很符合他的硬汉形象。胡军将乔峰的豪情万丈诠释得淋漓尽致,而且还带“悍狼”感。

●白面乔峰:钟汉良

钟汉良的乔峰被批评弱不禁风。(互联网)

钟汉良在2013年饰演乔峰,由于从形象上就不符合角色,被批评弱不禁风、没有乔峰的粗狂感、很像白面小生等,也有毒舌观众指他是“垃圾版乔峰”。

●中箭到底:杨祐宁

杨祐宁被贬为“史上最差乔峰”。(互联网)

2021年的《天龙八部》让杨祐宁中了不少箭。他扮演的乔峰,从开播前公开剧照至剧集播出后,引来连连骂声,指他的造型失败、脸部表情僵硬、演技尴尬,有观众毫无留情贬为“史上最差乔峰”。

●赢在打戏:甄子丹

上映中的《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的乔峰一角由“宇宙最强”甄子丹扮演。他来新为电影造势时,在访问中说,“乔峰”比“叶问”更贴近自己的个性。丹爷肯定能打,片中的连串打戏精彩,为他演绎的乔峰赢得不少分数。最大的争议点是,这部片的乔峰使用剑术,被批不尊重原著。对此,丹爷回应说,乔峰是武林第一高手,应该十八般兵器都精通,使用其他武器并不奇怪。

“宇宙最强”对决“韩国老虎”

甄子丹日前来新与影迷见面。(嘉华提供)

韩国长寿综艺节目“Running Man”(RM)在1月12日在社媒上传甄子丹即将录制节目的预告片。片中,甄子丹向RM成员喊话“1月不见不散”。

韩媒报道,甄子丹将到韩国宣传《乔峰传》并亮相节目,预计1月17日拍摄,暂定2月中播出。宇宙最强将和绰号“老虎”的RM成员金钟国碰头,两男在游戏环节的对决令观众期待。甄子丹并非第一个上“RM”的华人男星,成龙曾在2011年上过节目。

不过,韩国政府近来为了防疫,要求赴韩中国旅客挂“黄牌”等相关措施,在中国引起强烈反响。甄子丹赴韩宣传的新闻出街后,引起部分中国网民不满,留言“准备过去被发黄牌,关小黑屋几天?还是艺人有特权啊”“现在去韩国管你是甄子丹还是谁,去了也要享受一下阶下囚的待遇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