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荣耀》霸凌帮“五+一” 跟宋慧乔抢风头

字体大小:

“爱情剧女神”宋慧乔突破演出暗黑复仇剧充满看头,加上金牌编剧金银淑张力十足的剧本,让韩剧《黑暗荣耀》(The Glory)2022年12月30日在Netflix上架后,连续两周登上全球非英语电视节目榜冠军。

《黑暗荣耀》描述高中时惨遭五个同学霸凌的文同恩(宋慧乔饰),用18年的时间部署复仇大计。金银淑的故事写得精彩,没有一般复仇剧的洒狗血情节,而是像女主角的围棋比喻,“在沉默中拼命交锋”,加上许多犀利的对白,让人看得过瘾。第一季8集已经上架,第二季将于今年3月播出。

第一季播出后,除了宋慧乔的突破演出引起话题,更引人关注的是“霸凌五人帮”,每一位演员的表现都很出色,真的让人看了想揍他们。还有男二郑星一举手投足的性感熟男魅力,更是圈了一大群粉。

等待第二季播出时,让我们先认识这六名非常抢眼的配角。

林智妍:霸凌主导者

林智妍饰演霸凌主导者朴妍珍,嚣张跋扈的姿态让人牙痒痒,只能说她的演技太赞!在《黑暗荣耀》之前,她在2022年12月也参演另一部Netflix作品《纸房子:两韩统一篇》第二部,饰演“首尔”一角。

林智妍可说是“一脱成名”,2014年凭借和宋承宪主演的限制级电影《人间中毒》爆红,夺下“大钟赏”的“新人女演员赏”,更被封“韩版汤唯”。之后她在电影《姦臣:色誘天下》《老千:獨眼傑克》都有亮眼表现。电视剧方面,她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例如《上流社会》天真可爱的商场职员,“Welcome 2 Life”强悍中带点温柔的刑警,《纸房子》身手不凡的大盗等,展现了多面和扎实的演技。

郑星一:亦正亦邪

郑星一(也译郑成日)饰演朴妍珍的丈夫河度领,儒雅绅士又充满智慧,高富帅气质爆棚,亦正亦邪的外表,很符合剧中对他的形容,“他是很体面的狗崽子”“要很仔细看才看出他是个混蛋”。金银淑大赞郑星一的演绎完美,冷漠的时候很冷漠,笑起来的时候却很nice,也大赞他低沉嗓音性感好听,说什么台词都像是在说名台词。

郑星一是舞台剧演员出身,近几年才开始在小荧幕活动,作品有《秘密森林2》《产后调理院》“Times”“Bad and Crazy”《花开时想月》《我们的蓝调时光》等。他曾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如何在家透过教学书,每天健身2到3小时,在8周内成功锻炼出冰块腹肌,粉丝对他的毅力感到震惊与敬佩。

如果你被郑星一迷得团团转,那你可能要心碎了,因为他已婚,有一个6岁儿子,他对妻子的身份十分保密。

朴成勋:自卑狂妄富二代

朴成勋饰演患有色弱的富二代全在俊,内心自卑,当有人提起相关敏感话题时,会情绪失控,平时则一副狂妄自大和充满痞气的姿态。

朴成勋演过多部电视剧,包括《嫉妒的化身》《操作》《黑骑士》,最让人印象深刻是《精神病患者日记》的高富帅变态杀人魔,还有《出师表》的直率公务员。

车珠英:白痴美人

车珠英饰演的崔惠廷,在五人帮中总是被呼来唤去,后来成为空姐,一心想嫁入豪门。当她发现未来家婆竟然和同恩是忘年之交,她害怕自己的黑历史被揭发,向同恩下跪求饶。

崔惠廷时而霸道虚荣,时而懦弱卑微,车珠英将角色的反转诠释得十分细腻。虽然剧中是个“白痴美人”,但车珠英现实生活中是学霸,毕业自美国犹他大学工商管理系,会说韩语、英语、华语和日语。

车珠英的出道作品是韩剧《奶酪陷阱》,陆续出演《月桂树西装店的绅士们》《油腻的Melo》《爱我的间谍》等,还有《再次我的人生》,她就是让李准基复活的阴间使者。

金赫拉:淫乱千金

金赫拉饰演富家千金李莎拉,经常嗑药,过着淫乱的生活;角色的自负和嗑药后的恍惚状态,她演来十分到位。

是否觉得金赫拉很眼熟?她就是爆款剧《非常律师禹英禑》的脱北者单亲妈妈,还有“Bad and Crazy”中的贩毒组织首领,没想到这次演起生活糜烂的李莎拉,也很有说服力。

金赫拉2009年以音乐剧出道,之后多数活跃于音乐剧和舞台剧,凭着精湛的演技和充满感染力的歌声,在剧场界有着高知名度,2021年开始跨足影视圈。她不但演技好,也擅长画画,为了提携新秀艺术家而创立了复合式展览咖啡馆,希望给艺术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作和展览环境。

金建宇具痞帅魅力

剧中是全在俊的跟班孙明悟,后来被同恩操控,利用他挑拨“五人帮”的关系。

金建宇2017年以电视剧《三流之路》出道,之后令人留下印象的角色有《坏刑警》中表面斯文的连环杀人魔,以及《青春纪录》中处处针对朴宝剑的韩流巨星。

金建宇除了出道初期,几乎都是保持中长发发型,有一股痞帅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