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乐无预警结束潮牌营运

余文乐创办潮牌MADNESS后争议不断。(互联网)
余文乐创办潮牌MADNESS后争议不断。(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港星余文乐2014年创立潮牌MADNESS,一度红到要排队一个多小时才能进入店里,成为炙手可热的潮流品牌。但MADNESS之后却爆出将港澳台列为“国家”、“5+1”手势卫衣等争议,引起中国网民不满,发起抵制运动,导致品牌形象大伤。

近日MADNESS无预警关闭淘宝天猫店,网页显示为“本店铺拟于2023年01月29日自主终止经营”,更传出北京三里屯的实体店也将在租约到期后不续约,疑似将全面退出中国内地市场。就连原定16日发售的新年限定版服饰,也因物流问题未能如期上线,门市仅贴出公告,表示“具体到店时间另行通知”。目前MADNESS官网仍正常运作。

余文乐创办潮牌MADNESS后争议不断,先是卷入抄袭风波,被网友酸是“copyness”;2018年又爆出MADNESS官网将港澳台列为“国家”,触怒中国网民。2020年反送中运动时,MADNESS推出一款印有“5+1”手势的红色卫衣,被中国网民解读是力挺反送中运动,再度被小粉红出征。最终余文乐出面道歉并下架商品才平息风波,但也因此让他萌生结束多年心血的念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