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特备节目表演潮剧 黄思恬耍花枪又唱Rap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虽然母亲是潮州人,这次表演却是黄思恬第一次接触潮剧。(取自艺人社媒)
虽然母亲是潮州人,这次表演却是黄思恬第一次接触潮剧。(取自艺人社媒)

字体大小:

黄思恬携手新生代潮剧演员陈纬恬在新传媒除夕特备节目《哈皮兔宝庆团圆》中表演潮剧。表演结合潮州戏曲和流行音乐,她们会把歌手李玟的金曲《刀马旦》融入表演中。

黄思恬告诉《联合早报》:“我得耍刀马旦的枪,又唱流行歌的Rap,觉得挺有趣的。”受访时,她还没穿上完整戏服和上妆,她说:“但听老师说,大概需要2小时半完成装扮。”

黄思恬的母亲是潮州人,妈妈没看潮剧,身为女儿的她自然也没接触戏曲,“我为表演第一次接触戏曲时,确实吓一跳,因为真的很难。直到今天耍花枪时,我还是会不小心把枪掉落在地。不过老师说,耍了20年的人也会有失误,叫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