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派红包 谢俊峰有压力 林慧玲好兴奋

虽然听说结婚第一年不用派红包,林慧玲(左)还是决定派。谢俊峰(右)亲戚多,担心派红包时怕漏掉一些亲戚的孩子。(取自艺人IG、受访者提供)
虽然听说结婚第一年不用派红包,林慧玲(左)还是决定派。谢俊峰(右)亲戚多,担心派红包时怕漏掉一些亲戚的孩子。(取自艺人IG、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第一次派红包,谢俊峰有压力,林慧玲好兴奋。

这两位本地艺人2023年农历新年都第一次派红包,他们与《联合早报》分享心情。

谢俊峰不清楚红包“行情”

谢俊峰2022年1月与网红曾敏结婚,他在结婚一周年当天在IG发文,“今年要开始派红包了”,贴文底下不少朋友留言向他讨红包,也有人催他快点生个宝宝,把红包要回来。

谢俊峰依循习俗,即新婚夫妻在结婚第一年不用派红包,所以今年才开始派。他说:“第一次派红包当然很开心,可以给亲戚朋友送上祝福和好运。但压力也挺大的,因为我不知道现在的‘行情’,要包多少,我们家的亲戚也多,我怕漏掉一些亲戚的孩子,如果漏掉会不好意思。”他准备了多几个红包,因为今年拜年不限制访客人数,会见到比较多亲戚。

除了上网查看红包“行情”,他回想亲戚给他的红包,“就以那个数目为参考,包给亲戚的孩子,我记得以前最少8块钱,我肯定给多过8块钱。”

开始派红包,也表示不能再收红包,对此,谢俊峰说:“不会失望,因为自己年纪也比较大了,是时候‘回派’红包了。以前总有人问我几时结婚,我现在了解他们的心情,他们是在想,你结婚了我就不用给你红包嘛!哈哈!”

会派电子红包吗?谢俊峰说:“有考虑,因为环保。最重要还是看对方,如果对方比较传统,觉得电子红包没有诚意,那还是派传统红包。”

谢俊峰和太太在新家过农历新年,他说两人以简单的方式布置,没有太多新年摆设,就放了一些柑和零食,亲戚朋友来拜年的时候可以吃。

林慧玲:派红包是福气

林慧玲2022年11月办婚礼,她虽然听说结婚第一年不用派红包,但还是决定派。她说:“我觉得派红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是福气,之前我只给长辈红包,今年带着非常兴奋和开心的心情派红包。”

至于不能再收红包的心情,她先叹了一声“哎”,接着笑说:“其实二三十岁时收红包,心情还是愉快的,后来到了30几岁,表弟表妹都结婚了,舅舅阿姨们给我红包时的表情是,‘几时到你啊?’我就开始不好意思了。所以今年终于可以派红包,我很开心。”

往年给长辈红包,林慧玲都会到银行换新钞票,今年更是不例外。她说在银行排了一个半小时,但这是一份心意,所以不介意。

林慧玲透露,先生的家庭不大,但她自己亲戚很多,表兄弟姐妹和他们的孩子加起来20多人,所以准备了不少红包。

至于红包“行情”,她说保密,但会问哥哥和妹妹包多少,她解释:“我觉得大家要给一样的数目,因为不希望小朋友们比较哪个叔叔阿姨给的比较多。其实红包里的钱是一个祝福,数目不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