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巨塔》故事接地气 角色门内门外两个样

金银姬(左)和何盈莹在《黄金巨塔》都很撑得了场。(新传媒提供)
金银姬(左)和何盈莹在《黄金巨塔》都很撑得了场。(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黄金巨塔

8频道,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00,也可上meWatch观看,

今天(24日)暂停一集

接棒《遇见你,真香!》的本地贺岁剧《黄金巨塔》,故事环绕住在大牌88租赁组屋的居民。小市民的故事接地气,适合新春氛围,剧种是电视台十拿九稳的。过去题材相近的本地剧中,2008年《一房半厅一水缸》和1998年《钢琴88》让我记忆犹新。这两部剧也聚焦一栋组屋里的居民。看来,这类故事相当对我的口味。

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一栋组屋,家家户户,每个四方格里酝酿着故事,敞开大门一个样,关起门或许又另一个样。在meWatch平台看到第八集,觉得《黄金巨塔》把这些“开门”和“关门”的故事描绘得不错。

洪慧芳扮演被儿子家暴的角色。(新传媒提供)

比如洪慧芳和徐鸣杰诠释的母子故事。儿子有躁郁症和暴力倾向,母亲被暴打默不作声,谎称身上的伤因不慎跌倒所致,还常常听街坊说“你的儿子很孝顺”这种话,可谓冷暖自知。个人对这段故事的发展感兴趣。

角色立体演员“发光”

故事中心在“嘟嘟嫲”金银姬(金姐)与“孙子”陈泂江、吴劲威,以及“梅有勇”姚彣隆与“女儿”何盈莹、林昭婷两家人身上,再从中心延伸至其他角色。

可取的是,每个角色立体,各有清晰的记忆点,仿佛聚光灯照到了谁,谁就是主角。不像一些国内外的剧中,只将光芒聚焦在主角身上,旁人的故事总含含糊糊。

我想为金姐鼓掌。她的戏份非常多,把“嘟嘟嫲”掌握得很生动。我曾走访《黄金巨塔》的片场,跟金姐聊过几句。她给我看当日的拍摄行程,纸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她的戏,我以为只是当天的事,看来不是。

陈泂江演绎的破产男“刘光明”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刘光明一心想挤入上流社会圈,隐瞒身世背景,我以为是处心积虑的反派角色,殊不知挺正派的,还有点可怜,不知会不会在后面的故事中黑化?我有私心,喜欢看陈泂江诠释阴暗的角色,如他在5频道演绎的连环杀手“Derek”。

“刘光辉”这个角色适合吴劲威,仿佛量身定做。他在过去的作品中说中文对白时会出现不太自然的“齿”音,这次得肯定他的进步,相信下了一番苦功。

姚彣隆(左)剧中上演“醉爸”,邂逅“疯婆子”林湘萍。(新传媒提供)

何盈莹的表现有让我眼前一亮。原以为她只适合扮演刁蛮千金,如她在《黑天使》的角色,但她把刻苦耐劳、勤俭持家的长女角色刻画得平稳有力,撑得起场。何盈莹的演出,让我想到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里的“杉菜”大S。“醉爸”姚彣隆的演技不在话下,“妹妹”林昭婷也把网红角色演得生动。

林湘萍“回归”装疯卖傻

林湘萍2019年后暂停拍戏,相夫教子,2023年终于有新作。既然是“回归作”,观众自然有要求和期待,还好,所端上的不是沉闷的角色。她饰演的“丽莎”挺有意思的,有情有义,被迫装疯卖傻。

陈政序的角色楚楚可怜,想sayang(疼爱)他一下。他的表演中,有一些表情可更精准,但那场看着母亲送的仙人掌,再看向空荡荡的床的戏,有触动到我。或许当中的思念之情,蕴含陈政序在戏外的真感觉。

扮演名门千金“Kerin”的周智慧戏份不算多,但登场就相当亮眼。周智慧是2016年新加坡环球小姐冠军,外形条件好,戏也不错,有望在娱乐圈走得更远。

2023超级巨星红白艺能大赏抢先看/2023超级巨星红白艺能大赏

Hub都会台(星和Ch825)下午4.00/4.30

主持:黄子佼、陈明珠、黄宣。华丽卡司旋风登台,铆足全力联手出击,“红白”邀你一起团圆观赏。

白色强人II (首播)Big White Duel 2

娱家戏剧(星和Ch855)晚上8.00

主演:郭晋安、马国明、陈豪、胡定欣。公营医院龙头明成北医院于院长杨逸滔(郭晋安饰)、副院长唐明(马国明饰)统领下,核心部门神经外科、心胸肺科、急症室,谱写着拯救生命的医患故事。

太极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Hub都会台(星和Ch825)晚上10.30

主演:袁晓超、梁家辉、彭于晏。延续上集剧情,陈家沟内忧外患仍一触即发。失踪多年的陈家长子栽秧,突然带着媳妇允儿现身,并以高深莫测的武功震慑众人。

沙丘瀚战 Dun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9.00

在遥远的未来,被称作沙丘的沙漠星球厄拉科斯是全宇宙最珍贵资源“香料”的唯一产地,它能延长人类寿命,拓展心灵能力,还是星际旅行必备的物资。天赋异禀的少年保罗阿特雷德斯(Timothee Chalamet饰)与父母前往宇宙最危险的星球,各方势力为争夺珍贵资源纷纷加入战场,保罗开启惊心动魄的冒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