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拖欠薪金 古天乐电影公司发律师信反驳

古天乐旗下的电影公司遭指拖欠薪金。(取自艺人微博)
古天乐旗下的电影公司遭指拖欠薪金。(取自艺人微博)

字体大小:

港星古天乐除了演戏外,也同时经营“天下一”电影公司,每年都推出许多电影作品如《明日战记》《饭戏攻心》《阖家辣》等。但公司却被新锐导演控诉欠薪,双方的合约纠纷在星期一(23日)闹上台面。

香港编剧权益联盟脸书星期一(23日)发文称,“编剧权益联盟去年接获电影项目《纸皮婆婆》的编剧兼导演任侠求助,发现该片的制作公司天下一在处理编剧费、编剧合约、及金马创投百万首奖的奖金分配上涉及严重不公。任侠作为《纸皮婆婆》的主要编剧,不但被排除于编剧合约之外,编剧费更被拖欠超过3年,最终须由联盟协助追讨。”

香港编剧权益联盟表示:“对天下一而言,《纸皮婆婆》可能只是几百个项目中的其中一个,但对任侠而言,却是他辞去全职长工,投放了超过4年努力的心血之作。然而,我们与天下一代表磋商过程中,不但未能在继续发展《纸皮婆婆》一事上达成共识,甚至有被拖延消磨、敷衍推搪的感觉。一部本意控诉社会不公义的电影,却制造了另一场不公义,何其讽刺。”

香港编剧权益联盟最后诉求,希望和“天下一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的老板、同时贵为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的古天乐直接对话,完满解决《纸皮婆婆》一事。

对此,“天下一”星期二(24日)在脸书公开律师信内容称任侠的编剧费早已发出,并列出金马创投百万首奖奖金的细节,最后更要求对方就文章引发的恶意虚假陈述和诽谤言论公开道歉,以正视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