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莓奖提名名单公布 汤姆汉克斯“双料”入围 范冰冰以两片角逐最烂女配角奖

汤姆汉克斯在《猫王艾维斯》演出猫王的经理人,入围最烂男配角奖。(互联网)
汤姆汉克斯在《猫王艾维斯》演出猫王的经理人,入围最烂男配角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奥斯卡金像奖的入围名单于本地时间24日晚公布,第43届金莓奖(Razzie Awards)照传统率先公布入围名单,结果美国一代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的Netflix传记电影《金发梦露》(暂译,Blonde)以八项入围领跑。

《金》除了获最烂影片、剧本、导演及男配角提名之外,亦获最烂重拍/抄考/续集等奖项提名。不过在片中饰演梦露的“邦女郎”古巴女星Ana de Armas(安娜德阿玛斯饰)则不获提名。

《金发梦露》以八项入围领跑,然而在片中饰演梦露的安娜德阿玛斯则不获提名。(互联网)

仅次于《金》的是由美国饶舌男歌手Machine Gun-Kelly(MGK)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早丧好》(暂译,Good Mourning),影片获七项提名。其中MGK更一人获最烂男主角、银幕拍档、导演以及剧本四奖提名。

除了MGK之外,最烂男主角还有金像影帝Tom Hanks(汤姆汉克斯),他分别凭《木偶奇遇记》(Disney's Pinocchio)及《猫王艾维斯》(Elvis)获最烂男主角及男配角“双料”提名。《木偶奇遇记》共入围六奖,包括最烂影片等。

金莓奖入围常客Jared Leto(杰瑞李透)和Sylvester Stallone(史泰龙)也有份争影帝,前者凭超级英雄烂片《魔比斯》(Morbius)入围。

至于最烂影后方面,Bryce Dallas Howard(布莱丝达拉丝豪沃)凭烂片《侏罗纪世界:统霸天下》(Jurassic Park: Dominion)争奖。

中国女星范冰冰卷入逃税风波被封杀后,转攻海外复出,却以参演的两部英语片《国王的女儿》(The King's Daughter)、《355:谍影特攻》(The 355)入围最烂女配角奖,与《355》拍档Penelope Cruz(佩妮洛普克鲁兹)等争奖。

范冰冰以《355:谍影特攻》入围最烂女配角奖。(互联网)

金莓奖成绩将于3月12日揭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