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嘉辉丧礼21日举行 仙杜拉难忘受赏识唱《啼笑姻缘》

一代音乐大师顾嘉辉长眠温哥华墓园。(互联网)
一代音乐大师顾嘉辉长眠温哥华墓园。(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殿堂级作曲、编曲及指挥家顾嘉辉(也作顾嘉煇,煇为辉的异体字)1月3日在加拿大温哥华逝世,享寿92岁,其家人于1月21日为他举行丧礼,一众受顾嘉辉指导过的徒弟钟肇峰、周启生及徐日勤,以及歌手仙杜拉及雷安娜等,都到场送恩师最后一程。告别式约进行一小时,之后灵柩移送往当地墓园安葬。

TVB娱乐新闻台23日播出丧礼片段,周启生受访时说,顾嘉辉私下有外界不知的调皮一面,“他不像电视上看到般的严肃,平时在家常讲笑话,很幽默。在电视上看到巧古力……会即刻叫我去买,很好玩,叫我买雪糕、买糖,是个老小孩。”徐日勤则感谢顾嘉辉在路边街边“捡”到自己,“他喜欢我的弹琴法,录唱片时都指定要我弹琴,就从这样开始,后来还带我进TVB乐队。”

仙杜拉送别顾嘉辉难掩伤感。(互联网)

当年受顾嘉辉提拔的仙杜拉不舍恩师,受访时一度哽咽。“当年他把《啼笑姻缘》交给我唱。我很幸运,唱到全世界都认识我。当时我心想,为何有这多歌星不找却找我?我很感恩他给了我机会。”曾演唱多首顾嘉辉作品的雷安娜则盛赞顾嘉辉是不可多得的好前辈,私下相处平易近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