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都刚生宝宝 文慧如新年当“见习妈妈”

文慧如帮忙照顾两个外甥,只要宝宝一哭,她就会不知所措。(受访者提供)
文慧如帮忙照顾两个外甥,只要宝宝一哭,她就会不知所措。(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姐和三妹都刚生宝宝,文慧如新年期间当“见习妈妈”。

在台湾发展的本地歌手文慧如,2020年和2021年因为冠病疫情无法回新过年。去年(2022年),她刚好1月在本地开唱,之后就留下来过年,今年则特地从台北返新。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去年回来时要隔离,后来回台北也要隔离,今年因为无须隔离,所以是完全没有压力的心情。”

除了无压力,文慧如今年也特别开心,因为家里迎来两个新成员。她分享说:“大姐和三妹都刚生宝宝,也都在妈妈家坐月子,所以我们家很热闹,一直有笑声。”文慧如家有四姐妹,她排行老二。

今年回新过年无须隔离,文慧如心情特别轻松。(受访者提供)

希望今年底办婚礼

这两个星期帮忙照顾宝宝,文慧如笑说:“我像半个奶妈,也像见习妈妈。”

她2021年8月在IG分享喜讯,接受了男友、本地音乐制作人张暐弘的求婚,但当时因为疫情关系,尚未决定婚礼时间和地点。

她透露:“我们希望今年年底办婚礼,这次回来,已经开始找地点,只是好几个心目中的地点都没有档期,让我有一股挫败感。亲戚来拜年时问我几时办婚礼,我就跟他们解释,不是不想办,是找不到地点。”她也有感今年可能是最后一次拿红包,所以非常珍惜。

当妈得做心理准备

文慧如喜欢小朋友,但对于当妈妈这件事,她说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次帮忙照顾两个外甥,让她有了一些体验。

她说:“宝宝就是哭、喝奶、大便,两个妈妈就是哄啊、抱啊、喂奶、挤奶,看着大姐和三妹怎么照顾宝宝,觉得真的蛮累的,尤其妹妹是剖腹生产,伤口还痛着,真的不容易。”

问她怎么帮忙,文慧如笑说:“我比较粗线条,所以姐姐和妹妹不太放心,只让我做一些简单的,例如抱一会儿宝宝,准备宝宝的洗澡水,给宝宝拍嗝。两个外甥太可爱了,只是他们一哭,我会不知所措,就立刻把宝宝交回给他们的妈妈。”她分享另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她觉得初生婴儿都同一个模样,尤其是闭着眼睛的时候,所以她试过看到有一个宝宝在客厅睡着,会多看几眼,确认究竟是姐姐还是妹妹的孩子。

文慧如回想大姐生第一胎时,人在台北的她因为疫情无法返新,当她2022年回来时,孩子快两岁了。这一次能参与两个外甥初生的阶段,她好开心。她说接下来为了筹备婚礼,会蛮常返新,到时候又可以见到两个宝宝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