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季《璀璨帝国》大换血 新加坡珠宝设计师万爱萍登场

璀璨帝国:纽约篇》班底梁伊妮(左起)、理查德·张、维卡、王立民、王宣琳和万爱萍。(图片由Netflix提供)
璀璨帝国:纽约篇》班底梁伊妮(左起)、理查德·张、维卡、王立民、王宣琳和万爱萍。(图片由Netflix提供)

字体大小:

璀璨帝国:纽约篇 Bling Empire: New York

可在Netflix观赏

新一季实境节目《璀璨帝国》共八集,主打在纽约生活的富豪,班底大换血,以家族净资产约40亿美元(约53亿新元)的王宣琳(Dorothy Wang)、在纽约发展的新加坡珠宝设计师万爱萍(Lynn Ban)和时尚大网红梁伊妮(Tina Leung)为主。

香港富豪洪永时和妻子黛博拉也参与节目。(图片由Netflix提供)

亮相节目的还包括香港富豪洪永时(Stephen Hung)和他的妻子Deborah Valdez-Hung(黛博拉)、养生保健中心经营人理查德·张(音译,Richard Chang)和女友Vika Abbyaeva(维卡)、娇滴滴的泰国千金Nam Laks(南)、混血时尚编辑王立民(Blake Abbie)等。

换上全新班底,过去三季的《璀璨帝国》忠实观众未必能接受,相信节目组也考量到这点,因此让前三季的主要人物邱紫琼(Christine Chiu)和新加坡人林凯俊(Kane Lim)“客串”新一季节目。本季主角王宣琳也曾在过去的节目中短暂亮相,她当时跟林凯俊有摩擦,这次则跟黛博拉结怨。

本季着重女性嘉宾

若不够奢华和戏剧化,吃瓜群众不会满足。这两个吸睛“元素”在本季延续,但程度不及过去三季。本季焦点放在女性,男性大多为配角。

新人物多,作为入门,可先了解三个主要女性人物。

●王宣琳

让人吃瓜贡献指数★★★★

观众缘指数★★☆

35岁的王宣琳是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的千金,家族在台湾起家并发展到美国,产业涉猎连锁百货、房地产、五星级酒店等。她经常在社媒晒出奢华生活及出席各大时尚活动的照片。她曾在台湾时尚圈发展,能说一口流利的华语。

浓妆艳抹,不笑时看起来凶巴巴的她,起初散发“生人勿近”的感觉,但倘若进入她的好友圈,她会温暖待你。她和梁伊妮的闺蜜情是本季看点之一。

王宣琳在节目中说,不可能视人人为朋友,接近她的人也可能有目的。直言直语的她,指责理查德·张咄咄逼人,要她帮东帮西。她也杠上香港富豪洪永时的妻子黛博拉。除此之外,她也在节目“贡献”感情生活的进展。

●梁伊妮

让人吃瓜贡献指数★★★☆

观众缘指数★★★

时尚圈大网红梁伊妮是白手起家的女富豪。她在节目中提到自己曾经家道中落,后来从香港搬到纽约发展时装事业,可说是相当早期的时尚KOL(Key Opinion Leader,意见领袖),她也当过造型师。

梁伊妮在节目中流露脆弱和迷茫的一面,这可拉近她跟观众的距离。40岁的她游走各大时尚周活动,外表风光靓丽,内心惴惴不安,长期失眠。她似乎在爱情方面屡碰钉子,留有阴影,某次王宣琳替她牵红娘线,却令她泪崩和焦虑症发作。她是个有故事的人,让人想更加了解她。

新加坡珠宝设计师万爱萍在纽约发展事业。(图片由Netflix提供)

●万爱萍

让人吃瓜贡献指数★★☆

观众缘指数★★★☆

新加坡人万爱萍以英文名Lynn Ban在纽约创办珠宝品牌,靠着独特的时尚触觉在珠宝界爆红,成为Madonna(麦当娜)、Beyonce(碧昂丝)、Katy Perry(凯蒂佩里)等乐坛天后喜爱的品牌。

万爱萍在2018年接受本地杂志《风华》访问说,儿时住在加东,父亲在她4岁那年被外派纽约,举家离开新加坡,三年后移居香港,12岁时再次搬到纽约,直到17岁才回来出生地新加坡。她的父亲是本地企业家万成龙(David Ban)。

原本想用“我行我素”介绍王宣琳,后来觉得万爱萍更适合这四个字。她在节目中展现50岁女人的帅气模样,其言辞单刀直入,有时会戳伤人,但若不是把对方当朋友,她才不会多说些什么。她的洋人丈夫Jett Kain(杰特)也入镜,两人结婚26年,育有一子,夫妻之间的互动有趣。

星期二特写:输在起跑点

8频道 晚上8.30

第5集:持续向前走。普通源流出身,一辈子不出头?三名平凡青年为此纠结,促使他们各自寻求出路。曾经迷惘的女孩发现一旦是自己喜欢的,就应付出努力做到完美。曾经爱玩的男孩比别人多花四年升上大学,慢慢发掘自己,建立自信。求学路上一再碰壁的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患者,成年后向处于弱势的学生伸出援手。他们的秘诀是——一心向前。

恐龙列车:冒险岛 Dinosaur Train: Adventure Island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下午2.10

翼手龙家族这次将搭着恐龙火车前往火山岛上一座新开的主题乐园,然而一场大地震造成的庞大压力,让机械恐龙开始失去控制。

红海行动 Operation Red Sea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晚上9.30

主演:杜江、海清、张译。一艘中国商船遭劫持欲前往索马里海域,海盗将人质作肉盾,与赶来营救的海军“蛟龙突击队”相持不下。完成任务返航时,突击队接到新任务: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政变,当地华侨面临危险,突击队前往当地执行撤侨任务。

Pamela, A Love Story

Netflix,1月31日上线

本纪录片聚焦性感金发女郎Pamela Anderson(潘美拉安德逊),并以私密细腻又有人情味的手法刻划她的人生与事业,记叙她一路走来,从小镇发迹,转身为全球性感偶像,参与社会运动,也成为对孩子呵护备至的慈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