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戚玉武敬佩91岁影迷心态年轻 陈秀环受88岁粉丝激励

陈秀环(左起)、戚玉武和雅慧都被各自的粉丝激励鼓舞。(档案照、互联网)
陈秀环(左起)、戚玉武和雅慧都被各自的粉丝激励鼓舞。(档案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偶像和粉丝是一种双向的关系,粉丝把艺人当成崇拜和学习的对象,艺人也从粉丝身上找到推动力。戚玉武有一个91岁的影迷,十多年来和比她年轻许多的“妹妹”们一起追星。陈秀环最近遇到了88岁的支持者,握着她的手对她的作品如数家珍,雅慧有一班追随她多年的粉丝,这些年来看着她们大学毕业,踏出社会工作,她感慨地说:“我不把他们当粉丝,而是队友。”

特别的存在 —— 奶奶级粉丝

阿哥戚玉武年纪最大的粉丝已经高龄91岁。他不久前受邀出席这位奶奶级粉丝Mrs Lee的生日会,并在Instagram分享心情:“她是一名退休英语老师,以前都是她来支持我,她和一群还在念书的小妹妹一起,总觉得很另类,无数的电影,电视剧宣传,红星大奖……”

戚玉武接受zaobao.sg访问时说,Mrs Lee事前并不知道他会出现,所以十分惊喜,“生日会当天Mrs Lee的女儿也在,她跟我说了一些往事,比如说她以前常载妈妈出席我的活动,妈妈还会拉着家人一起去支持我,当时家人都觉得妈妈好疯狂!”

Mrs Lee以前经常跟着一班年轻人一起追星,戚玉武在10多年前就知道她的存在,“很容易注意到她,因为她年纪最大,在一群小妹妹当中特别显眼。”戚玉武对于拥有年纪这般大的影迷感觉惊讶又特别,“我对她犹如对待长辈,也一直很佩服她能和其他年轻的影迷打成一片,会跟大家一起出席宣传活动和红星大奖等,有时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她还会为我举牌、做剪报,和小妹妹们玩在一起。”

戚玉武出席了91粉丝Mrs Lee(前排坐着)的生日会。(取自艺人IG)

戚玉武坦言自己平时和影迷互动不多,“大概一年聚一次吧,坦白说我的个性不太懂得跟人互动,虽然经常在活动上看到她们,但对她们并不十分了解,不过我很感激她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就如他在IG上写的:“她们举着有我名字的牌子,声嘶力竭地高喊我名字(仍)是历历在目,还会给我一本本有我消息的剪报手工书,曾经(是)小朋友们,如今个个结婚,生孩子,在各行各业打拼,很感慨,很替他们开心。我依然还在演戏,也是因为这份工作,让我们有了这种特殊的感情和关系。我很幸运,就像一首歌的歌词:‘我在娱乐你之时,快乐却竟比你多’。从工作中得到快乐,也得到许多粉丝的欣赏和鼓励。感激!”

陈秀环被88岁影迷激励

陈秀环正月初四(25日)和老公蔡宜朋带着妈妈林玉枝和二女儿蔡绮耘一起行善,派发爱心饭盒、日用品和红包给60户家庭,而当天一个小插曲让她感受颇深。

她受访时说:“当我来到一户家庭时,一位先生问我能不能进屋探望他卧病在床的母亲,我进到房间见到老太太,她握着我的手,很热情地跟我说她喜欢看我演戏,我问她喜欢哪一部作品,她竟然说得出我早期的作品《飞跃巅峰》,比较近期的《五零高手》她也有看,有这么一位88岁的影迷,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又很感动。”

陈秀环行善遇到88岁的粉丝(中),右为其儿子。(取自艺人IG)

陈秀环近期在拍摄英语长寿剧《阳光总在风雨后》(Sunny Side Up),她坦言看到老太太后激励了她想再拍华语剧,“我希望今年(2023年)12月拍完长寿剧之后,回到8频道拍戏给老太太看。”

这是陈秀环第一次遇到年纪那么大的影迷,她透露和大部分粉丝都是一起成长,从单身到各自成家,有一些现在已经变成了好朋友,“我有5个很忠实的粉丝,以前会在电视台等我,陪我录节目、参加活动,我们到现在还有联系,也会一起庆祝生日。”

 从影迷变朋友,陈秀环说那是经过很长时间的接触和了解,“我一开始也犹豫,因为我把生活和工作分得很清楚,很担心界线会变模糊,所以其中一个影迷在脸书要求我加他成好友,我是经过5年的观察和考虑,了解和信任对方后才接受的。”

雅慧把粉丝当队友

雅慧没有年迈的粉丝,却有好几个她看着长大的支持者,她告诉zaobao.sg:“我参加《才华横溢出新秀》(2007年)比赛后不久,有一次和莉萍姐去参加一场足球友谊赛。在体育场的时候有一个小女生来找我拍照,当时《才华》才刚结束,竟然有人认出我还要求合照,让我惊讶又感动。那位女生现在还在我的粉丝会Team Yahui,这么多年来,我每次有活动她都风雨不改地来支持我。“

另外两个让雅慧印象深刻的影迷,从她们念中学和理工学院时就开始参加粉丝聚会,“久而久之她们就成了我的左右手,现在我对她们可以放一百个心,她们可以独立运作,把东西安排得很妥当。我看着她们长大,看着她们大学毕业,找到很好的工作,还很有领导能力,真的很欣慰。”

雅慧不时与粉丝们聚会。(受访者提供)

对于这班粉丝,雅慧心怀感激,“每一场活动他们都到场为我欢呼,《红星大奖》期间没日没夜地为我投票,这一些都让我非常非常感动,因为我真心觉得粉丝不好当,如果一场活动在下午四点举行,他们可能一点钟就得去霸位,就为了让我能看到他们为我呐喊。”

也因此雅慧并不把他们当粉丝看待,“他们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的队友,所以我的粉丝会叫Team Yahui,团队精神是很重要的,少了任何一人都不行。”

粉丝风雨不改地出席活动,为雅慧举牌、呐喊打气。(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