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钟奭“放闪IU照” 引双方粉丝隔空开战 IU被疑抄袭

字体大小:

(首尔讯)李钟奭(Lee Jong-suk,前称李钟硕)因近日一张戴着女友IU(李智恩)演唱会帽子(周边商品)的照片,遭指他蹭IU热度,登上微博热搜,引起双方粉丝隔空对呛。

照片是李钟奭好友上传,眼尖的网民发现他戴的是IU“The Golden Hour”演唱会的帽子后,引起讨论。本来大部分留言都认为他以行动支持女友,网民说“这算是在默默撒糖吗”。不料,风向一转,IU粉丝竟围剿,要李钟奭“管理一下”,指他“还要靠女方知名度”、“以前谈恋爱不见那么高调”。

口水战一掀,李钟奭的粉丝也不甘示弱回应:“谁给你们的权益辱骂别人”、“看不惯叫你姐分手”。

另一方面,唱作俱佳的IU近日陷入涉嫌抄袭绯闻,还被爆料花钱操控媒体造人设,风波闹上青瓦台(韩国总统府)。

IU在2022年8月被“事实核查员”的YouTube频道以“IU涉嫌抄袭的15首歌曲合集(2009-2022)”视频中被指抄袭。该视频把IU在2013年发行的歌曲《红舞鞋》与德国乐团Nektar在2009年发布“Here’s Us”做分析提出质疑。此外,她的其他歌曲“Love Poem”、“eight”和“Celebrity”也被质疑抄袭。据报道,IU的《红舞鞋》上线时就有网民提出怀疑,经纪公司当时虽然否认,却为控制风波而暂停歌曲宣传。

抄袭风波如今越演越烈,更传出IU所属公司对媒体进行舆论操控,买粉丝删除负面评论,甚至称IU“国民妹妹”的人设是包装出来的。风波引起网民到青瓦台请愿,希望韩国政府重视抄袭问题,严阵以待。对此,IU与所属公司并未做出回应,而她的支持者为她打抱不平,认为“这根本就是故意找碴”、“如果真的有抄袭,那受害者怎么没有出来讨公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