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饰康熙转世展开寻宝之旅 龚嘉欣获异能变身胡须女

龚嘉欣(左)剧中患有长满一脸胡须的怪病,她的胡须造型几乎贯穿全剧。据悉她将与饰演大学教授章经的陈豪(右)有感情线。(TVB提供)
龚嘉欣(左)剧中患有长满一脸胡须的怪病,她的胡须造型几乎贯穿全剧。据悉她将与饰演大学教授章经的陈豪(右)有感情线。(TVB提供)

字体大小:

新四十二章

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星期一至五晚上8.30

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由《杀手》《七公主》《夸世代》监制陈维冠操刀,陈豪、龚嘉欣、周嘉洛和江嘉敏主演的时装寻宝伦理电视剧《新四十二章》(在中国大陆译名《傲娇与章经》)1月30日首播,故事主题围绕寻宝和维度,有天马行空、逗笑和打斗场面等多元素,当中还穿插1984年梁朝伟、刘德华版《鹿鼎记》的画面,向这部经典剧作致敬。

《新四十二章》讲述流传已久的失落宝藏《四十二章经》辗转流落到香港,几个主角运用自己的专长及异能,展开一段你争我夺的奇幻寻宝之旅。根据剧集开篇指出,人死后的能量会存留在宇宙间的一个维度之中,当一些人接通该维度,便会回想起前世经历。

几名主角在因缘际会之下接通维度,从而获得古人的特殊异能:龚嘉欣长出胡须时就如鳌拜一样力大无穷,能以一敌十;江嘉敏潜意识联结了韦小宝的经历,每次濒死会出现解决危机的提示等。至于陈豪饰演的大学教授章经是康熙帝转世,周嘉洛饰演拥有双重人格的男护士柯建宁,据悉是《鹿鼎记》中阿珂和建宁公主的转世;邝洁楹、糖妹到了第四集未出场,不过两人的角色将大有来头。

角色设定或造型具新鲜感

《新四十二章》无论是角色设定或造型都极具新鲜感,喜感十足。像龚嘉欣饰演猪肉档档主朱萤娇在另一个维度与清朝权臣鳌拜联结,让她意外拥有惊人的力量,不过同时患长满一脸胡须的怪病,需要经常剃须,因此她渴望寻找四十二章经宝藏内的神药治病。龚嘉欣的胡须造型几乎贯穿全剧,为此她在拍摄的几个月里受了不少苦;原来龚嘉欣本身有湿疹又对胶水过敏,每次黏上胡须之后又不能进食,若要吃东西就得麻烦化装部的同事为她卸装。

陈豪这次的挑战也不小,角色章经是风趣幽默的大学中文系教授,经常出口成章。陈豪说,自己的台词有很多诗句和古文,“我也不熟悉,所以花很多时间去研究。”

周嘉洛(右)这次不搞笑走酷帅路线,江嘉敏对他一见倾心。(TVB提供)

至于周嘉洛的角色一改过去的浮夸搞笑,走的是酷帅路线。他饰演的柯建宁工作时不苟言笑,登场时气势十足,为了制服抗拒打针而失控的男病人“飞天落地”,让全程旁观的江嘉敏一见倾心;可是,他对于爱慕自己的江嘉敏毫不留情,望着她的眼神充满藐视。不再嘻嘻哈哈的周嘉洛多了一份帅气,也力证了自己能驾驭搞笑之外的角色。

史颖乔兼任剧集中文顾问

剧中饰演龚嘉欣硕士班同学的史颖乔,一出场在巴士上遭色狼咸猪手,获龚嘉欣仗义相救,之后两人成为好朋友。

26岁的史颖乔热爱中古文化及古典文化,中文水平不俗,所以除了参演《新四十二章》,还获剧组邀请担任剧集中文顾问。据知,史颖乔毕业于香港树仁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系、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系硕士课程,曾在国泰航空任职机舱服务员,2020年被裁员之后报名参加无线选秀节目《冲上云霄大选》,2021年加入无线后参演了剧集《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2.0》《白色强人II》等,这次史颖乔在《新四十二章》中将有不少戏份。

到骨灰安置所取景引争议

《新四十二章》播出不到一周话题十足,据悉陈豪剧中任教的大学取景地原来是骨灰安置所,引起不少议论。不少网民赞 骨灰安置所环境优美,但也有网民质疑会否对先人不敬。

对此,有港媒询问借出场地的屯门曾咀灵灰安置所,职员回复说,安置所的确可以提供场地予人拍摄。

权听你说3

8频道 晚上8.00

本集请来郭亮坐上主持人位子访问权怡凤。听听这位得奖无数的名嘴,述说这些年来她经历的大小事件,从年轻时的感情、婚姻问题到近期的整容话题,这位当事人真正的心声和想法是什么呢?

第65届格莱美奖 The 65th Annual Grammy Awards

Hits Now(新电信Ch303)早上8.00

颁奖典礼定于美国时间2月5日晚在洛杉矶加密货币网体育馆举行。Beyonce(碧昂丝)以9项提名领跑,Kendrick Lama(肯德里克拉马尔)入围8项,Adele(爱黛儿)和Brandi Carlile(布兰迪卡莉)各7项。

(互联网)

代理公司(首播) Agency

e乐随选(新电信Ch501)

主演:李宝英、赵成夏、孙娜恩。高雅仁(李宝英饰)是大企业广告代理公司的创意总监,19年来像机器般工作,终于获得成为集团内第一位女高管荣誉。就在她以为事业有所成时,董事长的女儿以财阀继承人身份出现,准备接任公司高位,一场职场腥风血雨随即展开。

(互联网)

爱的二八定律(首播)She And Her Perfect Husband

e乐(新电信Ch501)晚上10.10

主演:杨幂、许凯。作为一名拥有出众能力的高级律师,秦施经上司引荐来到诚与慧律所,为了顺利入职,她接受前辈安排伪装成已婚妇女身份,而她这名在国外金融业发展的“老公”阳华意外在一场酒会中现身,秦施为了骗过众人,初见面便是一吻,阳华瞬间发愣,傻傻被秦施带走。阳华后来才知道自己是秦施两年前在网上找来的假丈夫。这场酒会是秦施老板要拉拢大客户的好机会,因此秦施绝不能当面出丑,便和错愕的阳华约定三个月后“离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