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解惑艺人:被欺压忍不忍?“两根牙签”回答暖心

况明洁(右起)和星云大师有多面之缘。(取自艺人脸书)
况明洁(右起)和星云大师有多面之缘。(取自艺人脸书)

字体大小:

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的创办人星云大师5日下午圆寂,享耆寿97岁,各界人士纷纷表达哀悼。过往与星云有所接触的娱乐圈人士也都在社媒发文回忆点滴。

曾是综艺节目常客的作家苦苓回忆,多年前曾见到星云大师,问他“如果被凶暴之人欺压,也要忍吗?”星云大师回答:“谁说的?就算是佛,也有怒目金刚。”

苦苓在脸书发文,多年前与星云大师在美国洛杉矶西来寺见面,当时问大师:“您说出家人要慈悲为怀,但如果被凶暴之人欺压,难道也只能忍辱苟活吗?”

星云大师的回答,令他牢记至今,几十年来把这句话当成期许自己对抗不公不义的力量。

资深女星况明洁也回忆往事,发文感恩星云大师,因电视剧《再世情缘》的导演勾峰是星云的入世大弟子,给了她演出机会。她回忆星云曾说:“佛法中一定要有爱情,才能从中体会大爱的无私!”

她说星云常常用小故事说法,深入浅出,声音温柔也温暖。有一次她大胆跟星云要求两根牙签,星云问原因,她说:“我要把眼皮撑开,因为我快睡着了。”星云回答她:“听经能睡着也是一种福气,想睡就睡吧孩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