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根硕充电五年首演刑警 揪出“诈死”骗子?

张根硕要以强悍的刑警角色打破观众对他是“花美男”的既定印象。(图片由Prime Video提供)
张根硕要以强悍的刑警角色打破观众对他是“花美男”的既定印象。(图片由Prime Video提供)

字体大小:

诱饵 Decoy

可在Prime Video观看

明明死了多年的人,要怎么杀人?

《诱饵》是一部烧脑的犯罪悬疑剧,让观众跟着警员抽丝剖茧,解开谜团。故事从多年前的一起诈骗案说起,卢尚天(许城泰饰)是Bigs Networks投资公司会长,他在2010年以丰厚的分红为诱饵设下骗局,造成数万人遭受损失,许多小市民赔上终身积蓄,甚至有人自杀。卢尚天后来逃往中国,但在当地发生车祸身亡,诈骗案就此结案,受害者无法获得任何赔偿。

来到2023年,先后发生两起谋杀案,两个男子被杀前都曾打电话报警说“卢尚天要杀了我”。负责调查的刑警具都瀚(张根硕饰)发现,两名死者都与当年的卢尚天诈骗案有关。

具都瀚在第一个案发现场发现可疑男子李炳俊(李承俊饰),对方的手机里有死者死状的照片,是警方抵达前拍的。李炳俊称自己是当年诈骗案的受害者,去找死者算账,但抵达时对方已被杀。第二个案发现场,李炳俊又出现,这次还有记者千娜妍(李伊利雅饰),具都瀚因为证据不足,只能放了两人。

三起谋杀案与诈骗犯有关

具都瀚想不通为何两起谋杀案会与死去的卢尚天有关?上司姜次长透露其实有三起,原来在这两起案子之前,有一个女子被杀,她虽然死前没有打电话报警,但桌上留着一张字条写着“卢尚天要杀了我”,这名女子曾是卢尚天的亲信,和他一起逃往中国。

具都瀚发现姜次长要他尽快结案,却对当年的卢尚天诈骗案有所隐瞒。姜次长当年负责卢尚天诈骗案,差一点就能逮捕卢尚天,却接到检察厅的电话,说他妨碍检方调查,被迫中止行动。姜次长照理应该乐见具都瀚借由追查连环杀手,揪出疑似诈死的卢尚天,但他却总在关键时刻妨碍具都瀚继续深查,行径可疑。

具都瀚调查发现,李炳俊和千娜妍出现在案发现场,是根据神秘人的指示,说要以谋杀案为诱饵引出卢尚天,并要他们出现在案发现场,扰乱警方的调查。

随着剧情发展,有多个谜团有待解开,包括姜次长的真正目的是什么?真正的凶手又是谁?具都瀚曾经是专为财阀打官司的知名律师,为何会成为刑警?

《诱饵》分两季,每季六集,第一季自1月27起播出,第二季预计2023年上半年播出。导演金洪善的作品有《诈欺游戏》《吹笛子的男人》“Voice”“Black”《L.U.C.A:物种起源》,擅长营造悬疑氛围,这次除了让剧集弥漫悬疑气息,也以不同的色调和拍摄角度,区分发生在过去和现在的故事。

张根硕上演艺课学以致用

张根硕2018年入伍,2020年退伍,《诱饵》是他入伍前的《Switch-改变世界》后,时隔五年的新剧,也是他第一次演刑警。《诱饵》早前在韩国举行记者会,张根硕分享回归小荧幕的心情:“我要透过这部剧打破观众对我的既定印象,让大家觉得‘哦,原来他也有这一面’。”

张根硕说,这五年并不是像大家以为的“在休息”,而是在充电和等待机会。“我之前一直工作,这五年决定将自己掏空再填满,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例如上演戏和编剧课,这次拍摄时就学以致用,会跟导演和其他演员讨论如何将一场戏更好地呈现。演出《诱饵》让我觉得这段等待的时间没有浪费。”

许城泰想透过这部剧成为“反派教科书”。(图片由Prime Video提供)

许城泰从《鱿鱼游戏》之后成了“反派专业户”,这次再度演坏人,之前的角色是演出当下的坏,这次则是演坏人养成记,包括年轻时的经历和为何成为诈骗犯。许城泰笑说:“我想透过这部剧成为‘反派教科书’。”

角色经历不同年代,打扮、说话语气和速度、肢体动作等,也跟着改变,这是许城泰在演出时要特别注意的。他笑说:“这是我第一次穿这么多花哨的衣服,张根硕则是从头到尾都穿同一套衣服。”

前世的冤家们(首播)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8.50

韩剧,讲述两个家族解开了存在的秘密与孽缘后,重生成为真正家人的故事。崔高若是极富责任心又热血的准大学生,爸爸因外遇抛弃家人,她必须放弃学业扛起一家之长的重责成为家中支柱,直到她遇到律师闵智硕,对方希望能成为让她依靠的人。

养生有妙方

8频道 晚上8.00

“吃饭七分饱就好”是大众熟悉的饮食养生之道。主持人陈毓芸拜访中医师、饮食治疗师,体验皮拉提运动和姜蝉蒸骨疗法,尝试健康餐盒,分享七分饱如何帮助我们保健养生。

结过一次了

U频道 晚上7.00

正禄对娜熙倍加体贴,奎振见后开始吃醋。正禄看出奎振还没放下对娜熙的感情。

在硕故意迟到,想让相亲对象徐允熙嫌弃他,没想到允熙对他更感兴趣。在硕只好找多熙假扮女友,但多熙拒绝了。

猫王艾维斯 Elvi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6.25

探究Elvis Presley(Austin Butler饰)与经纪人(Tom Hanks饰)超过20年的复杂关系,呈现猫王的精彩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