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偶心理医生 讲真心话自救救人

字体大小:

诚实诊疗室 Shrinking

可在Apple TV+ 观赏

1月27日开播的美剧《诚实诊疗室》至今已上线4集,第一季共10集,每集仅30多分钟,获得许多正面的业界评价。

中年单亲爸爸吉米家有女儿,他却夜半3点在院子和妓女狂欢喝酒嗑药,引来邻居抗议,镜头一转,隔日清晨见模样颓废的他来到办公室,职业竟是心理医生……剧集在制造反差中展开,既荒诞又好笑。

心理医生呼喊迷失的病人

好莱坞喜剧演员又一次用轻松喜剧包装残酷人生,以美剧《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成名的男主角Jason Segal(杰森席格),同时担当联合编剧及执行制作人。他在剧中饰演的吉米,妻子在一年前突然意外身亡,陷入悲痛、愧疚、遗憾、迷惘,于是醉生梦死自我麻醉,沉溺在负面情绪当中,将至亲好友全部拒于千里之外。

“每次记起那些快乐时光,我都感到愤怒,因为看见自己现在的状况,知道那段时光已成过去,已回不去了。”剧中病人对他说的一段话,正中要害。

有心理病的心理医生吉米,要如何救人自救?面对人生悲剧,是不是可以先任由自己被悲伤所淹没?只是人生坠落谷底之后又该在何时逼自己重新面对现实再一次振作?

职责原是提问、聆听,然后保持中立,切勿流露任何情绪,但吉米却无视于规矩与伦理,脱口而出真心话。先是力劝被家暴的女子离开暴力夫,然后让控制不了情绪的黑人青年去打拳发泄愤怒……

吉米在病人身上,似乎找到了存在的动力。“醒醒吧!你可以改变的!”对迷失的病人呼喊,也是对自己的精神喊话吧。

高手群戏过招默契佳

病态世界,人人有病。

剧中人各有各的痛苦泉源——无法与忽视自己感受的父亲和解的女儿,想方设法填补自家孩子长大离家后内心空虚的邻居太太,真心关怀却被疏远拒见的律师好友……还有诊疗室里的另外两名心理医生,一个天天兴致高昂,实则正面临婚姻失败;另一个是吉米的恩师菲尔,已患上帕金森症,总有无力回天时。

群戏为主,高手过招默契绝佳,无论何种组合都迸出微妙的火花,演的人看来都尽兴。

福特“爷爷”帅到逆天

当然,大家最想看的,一定是纵横影坛超过50年却罕见演出喜剧影集的超级巨星Harrison Ford(哈里逊福特)。

福特饰演佳评如潮的心理医生菲尔,他与年轻一辈的演员无论是杰森席格,或是足以当他的孙女的Lukita Maxwell(露琪塔麦士威),老少同场演对手戏,皆似乐在其中有神采无隔阂。菲尔这个角色宛如为福特量身打造,外冷内热,睿智耿直,严肃孤僻,带些刻薄刁钻的幽默感,不愿让任何人进走他的世界……完全符合大家对他戏外的想象。

菲尔只允许自己每天用15分钟边听歌边发泄负面情绪,执意开车,不肯承认判断力有偏差,流露脆弱面的他相当有突破,谁说老演员就不能让人有惊喜?明星魅力与英雄气场自然展现,已是爷爷级的80岁男人一头银发依旧帅到逆天,看他在剧中一派淡然,自称“silver fox”(意喻性感、有吸引力的年长男性),观众只会猛点头俯首称臣。

激战交易所 The Exchange

Netflix 已上线

改编自真人真事的中东剧集,由Rawan Mahdi、Mona Hussain及Mohammed Almansour主演。讲述1980年代,两名女子Farida和Munira在残酷的科威特股市中开疆拓土,一路颠覆由男性掌控的腐败体系。

十月围城

8频道 晚上10.30

讲述1906年10月15日的香港中环,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等,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下,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的故事。

纱丽迷情

U频道 晚上9.00

凯吉欲逼月艳王后除去紫莲成为太子妃的资格,霜玥和烨泽王子带着藏有国印线索的纱丽现身。霜玥用国家形象威胁国会大臣,暂时逼退凯吉。霜玥和烨泽王子入木兰利亚森林寻找国印。凯吉对纱丽和国印志在必得。

回到恋爱终结时 Just Remembering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 晚上9.30

主演:伊藤沙莉、池松壮亮。2021年7月26日,佐伯照生迎接34岁生日,身为灯光师的他当天如常工作,照亮台上每一名舞者。同一天,德士司机叶在疫情下的东京夜路行驶,途中意外看见正在台上起舞的照生。时光倒流,电影刻画照生和叶的爱情起点及相遇一刻,陪两人一起“回到恋爱终结时”。

DC超级宠物军团 Dc League Of Super-Pet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超狗氪普托和超人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着相同超能力,在大都会并肩打击犯罪。当超人和其他正义联盟成员遭绑架,氪普托必须寻求收容所的蝙蝠猎犬王牌、大肚猪小碧、莫特龟和松鼠奇比,齐心掌控各自新发现的超能力,并帮助氪普托拯救超级英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