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压力为动力 《鱿鱼游戏》第二季规模更大

字体大小:

Netflix原创韩剧《鱿鱼游戏》风靡全球,更成为Netflix史上收视最高的非英语原创剧。《鱿鱼游戏》的成功是否带给韩国创作人压力,要再创一个“鱿鱼游戏热”?Netflix韩国(内容)副总裁姜东汉说:“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Netflix于2月初邀请亚太、欧洲和南美洲20多名记者到韩国采访,并在Netflix韩国办公室与姜东汉进行访问,《联合早报》是受邀媒体之一。

针对再创“鱿鱼游戏热”的压力,以及韩流是否会退热,姜东汉先是笑答:“我们至今一帆风顺,所以我没有压力。”他接着说:“韩国作品一直有吸引力,尤其在亚太地区,但大家也一直在担心韩流何时退热?能否再造一部大热作品?我也想过这些问题。但我们有这么多出色的创作人,他们有这么多出色的点子,随着《鱿鱼游戏》为我们打开国际之门,还有我们制作的其他剧集,整个国家和创意生态只会更有能力往前走。压力肯定有,但在这么良好的环境中,我们把压力转化成正面的动力。”

姜东汉透露,《鱿鱼游戏》导演和编剧黄东赫已经完成第二季的初步剧本,并已开启前制工作,第二季规模更大。至于何时播出,他说:“目前没有确切日期。制作这样的剧集需要时间,我们要做一部真正的好作品,而不是因为之前的成功就复制原来的东西。我们要拓展故事线,提升这部作品的位置和世界观。”

投资作品发掘新人

Netflix在1月公布了2023年的34部韩国作品,包括电视剧、电影、无脚本节目和纪录片。被问及投资额,姜东汉说:“我不能透露确切数字,但从2016年到2021年,我们投资了大约1兆韩元(约10亿新元)。”

姜东汉强调,Netflix在韩国的投资不仅是大家看到的作品数量,“我们除了跟知名的演员和创作人合作,也致力发掘新演员、导演、编剧和人才,像去年的电影《20世纪少女》,是导演方佑丽的首部长篇电影。韩俊熙导演是出色的电影导演,跨界拍摄Netflix剧集(《D.P:逃兵追缉令》)也很成功。《京城怪物》的编剧姜银庆是电视台知名编剧(作品包括《面包王金卓球》《浪漫医生金师傅》),她有好多故事和想法,所以我们这次带来一个发生在1945年和怪物有关的剧集。”

Netflix今年推出至少八个无脚本节目

除影视作品,Netflix也拓展无脚本节目,今年将推出至少八个无脚本节目,并于2月10日公布其中六个。

◆《体能之巅:百人大挑战》

节目1月24日首播,播出后第一周就在Netflix全球非英语节目十大榜单名列第七。100名男女接受各种体能挑战,争夺“最佳体能王”头衔,最终胜利者将获得3亿韩元(约32万新元)丰厚奖金。

◆“Siren: Survive the Island”

节目召集24名女性,她们都有强大体能与策略性头脑,来自不同职业,有警官、消防员、保镳、特技演员、军事人员、运动员等,将在荒岛展开七天六夜的生存战。

◆“Nineteen to Twenty”

节目追踪一群即将满20岁的Z世代青年,在19岁的最后一周,他们齐聚“19岁学院”学习成年生活所需的实用知识,之后在1月1日搬到“20岁之屋”,在此独立生活。

◆《丧尸宇宙》

参赛者在丧尸横行的首尔完成各项任务,奋力求生存。幕后团队有《殭尸校园》的美术团队和《尸战朝鲜》的丧尸动作编排人员,联手打造逼真又刺激的丧尸宇宙。

◆《魔鬼的计谋》

心理游戏生存节目,最终赢家可抱走5亿韩元(52.5万新元)巨额奖金。参赛者包括各路名流与网红,魔鬼给他们的第一个建议就是褪下在社媒上的面具,展露真实身份。

◆《单身即地狱》第三季

节目第一季成为韩国第一个打入非英语节目全球十大的综艺节目,今年推出的第二季更在全球十大榜上坐拥四周在榜佳绩,观看时间更上一层楼。节目确定推出第三季,更加火辣迷人的参赛者将前往新地点,遵循新规则,寻找意中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