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舞者阿Mo穿戴“外骨架”走一整条走廊

阿Mo发生意外至今已住院近7个月,身体情况有所好转。(互联网)
阿Mo发生意外至今已住院近7个月,身体情况有所好转。(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受伤舞者李启言(阿Mo)借助“外骨架”成功踏出第一步,还能走一整条走廊!

2022年7月28日,阿Mo在MIRROR于红馆举行的演唱会中被坠落的大屏幕砸成重伤,目前仍在私人医院留医。他的牧师父亲李盛林连月来不时在网上交代儿子的最新情况,最新更新的发文除了感激院方两位教授带领全方位专业医疗团队,让阿Mo在短短几个星期就有明显进展,还成功踏出第一步。

他在文中形容儿子重伤后卧床至今的每一点进步是“不可能中的可能”,说:“这次在外骨架(Exoskeleton)的控制模式下踏出的第一步,主要是让启言习惯下星期及往后能自己掌握逐步控制的治疗。他也能随着外骨架的步伐,走完一整条走廊。”

“外骨架”等同机械肢体,能够自动感知穿戴者的主观行动意愿,辅助其“随心而动”,主要用于身体有一定障碍,但并未完全丧失行走能力的残疾人士。“外骨架”也可以增强穿戴者肌肉的剩余力量,帮助身体恢复机能。李父坦言看见儿子完成最后一步时不禁眼泛泪光;医疗人员还特地准备烧猪庆祝阿Mo的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