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神话融入影视作品 打开外国人眼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紫琼在《美生中国人》扮演观音,左为台湾演员刘敬。(Disney+提供)
杨紫琼在《美生中国人》扮演观音,左为台湾演员刘敬。(Disney+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漫画家刘夏宗创作的影片《十八》,动画剧集《落入凡间的八仙》,以及串流平台剧集《美生中国人》,近期不约而同地将华人神话融入现代故事里。无论是十八层地狱的概念,八仙化身超级英雄,或观音娘娘和美猴王出现在现代生活,相信都会让海外观众对亚洲故事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影视作品里的亚裔角色也有望摆脱框框,变得更立体与多面。

以前的后制现在变成前制,要把画面拍好,才让演员进来拍摄,颠覆了整个行业的做法。

大部分国际观众更熟悉西方神话故事,如古希腊神话等,但也因此存在与国际观众分享更多亚洲故事的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