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片《明天比昨天长久》柏林影展角逐两奖

字体大小:

本地新锐导演姚志卫执导,台湾演员戴立忍演出的电影《明天比昨天长久》将在今年柏林影展角逐两奖。

《明》将在第73届柏林影展首映,并角逐最佳首部电影奖(GWFF Best First Feature Award)与新生代青年单元(Generation 14plus Competition)的水晶熊奖。也是首次有本地电影在新生代青年单元竞赛。

姚志卫透过曾以《幻土》获得金马奖肯定的本地制作公司Akanga Film Asia告诉《联合早报》:“对于任何电影人来说,作品能在像柏林影展这样的大型电影节上全球首映,是一个梦想。新生代青年单元以前曾放映我最喜欢的一些电影人的电影,因此能够在那里展示新加坡的故事是一个美丽的时刻。我们花了七年时间制作《明天比昨天长久》,能有机会在柏林的大银幕上看到它,我和团队来都非常兴奋。”

台湾演员戴立忍主演

《明》讲述一段从台湾移民到新加坡的单亲爸爸与儿子之间的故事,两人各自在职场与学校遭逢种种逼迫,不仅形成剑拔弩张的紧绷关系,也带出华人社会中的共通处境。影片由本地与台湾等合作,并在本地与台湾完成拍摄。台湾知名演员戴立忍与本地演员陈嘉良主演,陈嘉良是历经两年试镜选出的素人演员,姚志卫说:“我们前后找了将近250个男生,看到陈嘉良出现时,才让我感受到,眼前的演员和角色是能相互连结的。”

姚志卫2010年到台湾参加金马电影学院,并与《青田街一号》台湾导演李中以及知名摄影师刘又年完成短片作品,从此与台湾结下不解之缘。他后来也曾再到台湾拍摄短片。

他说,台湾的拍片资源很丰富,给予了他非常大的创造力和合作的可能性。《明天比昨天长久》也由国际团队打造,包括摄影师Russell Morton(罗素莫顿)、制作设计师James Page(詹姆斯佩奇)与服装造型师Meredith Lee(梅瑞德李)。

柏林影展2月16日至26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