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死因”无奇不有 成龙周润发Tom Cruise都曾被误传死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成龙、周润发和Tom Cruise在网上“难逃一死”。(互联网)
成龙、周润发和Tom Cruise在网上“难逃一死”。(互联网)

字体大小:

网络世界,死了都能复活!2月15日,刘文正的经纪人夏玉顺振振有词说70岁的刘文正在2022年底生日前夕因心肌梗塞去世,消息震惊娱乐圈。事后刘文正好友跳出来说他没死,夏玉顺还气急败坏称“人明明死了,难道我会诅咒他吗”。

刘文正1975年出道,1984年32岁时淡出歌坛到美国生活,1986年回归歌坛但转幕后工作,1991年39岁全面隐退。刘文正神隐多年,每隔几年就传出在哪里出现,甚至屡次被误传死讯。但他始终没有曝光行踪也不曾露面。15日由经纪人口中传出刘文正的死讯,让许多人信以为真。不料峰回路转,经纪人16日竟改口,称刘文正为了避免再被邀出山,所以要他发放自己病逝的消息。报道令人傻眼,一村的粉丝和艺人白掉了眼泪,白伤了心。

刘文正被“诈死”,聚焦了假新闻盛行的歪风。好几年前,好莱坞明星Brad Pitt(布莱德毕特)的死讯在脸书上传得沸沸扬扬,实质上这则假新闻的贴文暗藏钓鱼诈骗阴谋。点击该贴文的用户,会被链接到另一个要求用户登录的网页,使个人资料被盗取。脸书之后也采取行动将该贴文撤下。可见遇见类似新闻时,要保持理智,不要轻易被耸人听闻的假信息误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