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梁朝伟入行40年点名贵人 和周星驰唯一合作“死在他手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梁朝伟在抖音公开心路历程。(视频截图)
梁朝伟在抖音公开心路历程。(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近日,作风向来低调的梁朝伟一反常态,经常盘踞热搜。他先后有电影《无名》《风再起时》上映,更入驻抖音频频更新内容。原来,他和抖音合作,拍摄入行40周年的特备节目《人生半山腰》。和他合作过的名导大师李安、张艺谋、杜琪峰、张叔平等都纷纷献上祝语。

节目中,梁朝伟细谈从影40年点滴,包括“童年时父母天天吵架他躲被窝里哭”“曾为拍剧爬山从早山7点爬到下午5点”“拍剧曾撕裂三条靭带”“平均每日工作18小时”“最忙时7天没睡过觉”等等,也分享真实内心感受。他说:“做这个节目,是想给我演员的40年留下纪念,也是给喜欢我这么多年的影迷朋友的一份礼物。回顾这40年的演员人生,我做了喜欢的事,感到很开心很满足。也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才成就了今天的梁朝伟。入行40年,人生半山腰,向着山顶再出发!”

被他点名的重要人物,包括五虎将(刘德华、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王家卫、张国荣、鲍方、周星驰、张曼玉、刘嘉玲、李安、张艺谋、周润发、锺镇涛、李连杰、狄龙、吴镇宇、谭家明、程小东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