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升最想跟朋友说:我还活着!

陈升4月16日将在新加坡开唱。(Biz Trends提供)
陈升4月16日将在新加坡开唱。(Biz Trends提供)

字体大小:

陈升真是个顽童,跟他做访问,即使是隔着电脑屏幕,都被他逗得眼泪快喷出来。

陈升4月16日(星期日)将在新加坡举行“他乡”演唱会,他星期四(2月16日)接受本地媒体视讯访问,感叹时间过得好快,以前常来新加坡,这次经朋友提醒才恍然有五年没来了。他形容道:“心情就像好久没去朋友的家,是不是应该去一下呢?”那会给新加坡的朋友送上什么礼物?“我最想跟朋友说,我还活着!那些老东西(指自己的歌曲)你还记得吗?我来帮你温习!”

大病后“变很乖”

陈升2020年罹患口腔癌,记者见他精神奕奕,问他现在身体状况如何?他说:“拜医学发达的恩赐,虽然是一场大病,但就是把一个坏东西拿走。”并幽默形容:“就像走夜路被狗咬,努力把它忘掉,也把会发生这件事的因素都去掉,不让它再发生。”

陈升透露被医生告知罹患口腔癌时的心情:“当时想,为什么?我吃了什么?过了什么日子?我把这些都去掉,生活做了很大的转变,后遗症也没那么大。”

谈及生活的转变,他笑说:“变很乖。以前录音录到很迟,还去吃宵夜喝两杯。现在告诉自己,晚上12点一定要睡觉。光这个就够了,一半的朋友不见了。”他那个似乎不在意但其实有些在意的逗趣表情,太好笑了。

大病之后,是否对生活有了另一番感悟?陈升认真地看着镜头告诉记者:“我没有得到任何启示!我没有看到那一道光!其实开刀之前我吓死了,麻醉剂(仪器)盖上去时,我没有看到一道光,医生说数到三,我数到二就……”他说得七情上面,还做了一个晕睡的表情,逗得记者哈哈大笑。

《他乡》专辑忆老友

陈升2022年12月发行专辑《他乡》,作品中装载着许多思念和愁绪。他分享说,专辑始于对已故作家好友张北海的思念。张北海于8月17日在美国纽约家中逝世,享年86岁。

陈升说,张北海上次回台湾时,要到父母的坟前扫墓,怎料到了墓地却找不到父母的坟。陈升感慨:“他当时已经70多岁,我觉得有点悲伤,因为我知道他想去扫墓,是觉得自己可能不再回来了。我当时开玩笑问他,你确定你的父母葬在台北吗?结果他慌了,会不会是葬在北京?”

看着老友的反应,陈升感触很深。“他在北京出生,来到台湾念书,跑到美国工作和生活。他一直在两岸奔走,北京是他出生的地方,台湾是他长大的地方,那哪个是他的故乡?他乡即故乡,故乡即他乡,我在写这个故事,并用朋友的离去做一个头。”

和夏玉顺去同个健身房

刘文正误传死讯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记者问陈升可有关注?对夏玉顺反复的说法又有什么看法?陈升笑笑说:“夏玉顺跟我去同一个健身房俱乐部,我上次碰到他是一个月前,如果再碰到他,我帮你问。”

陈升说前一天(15日)在电视前跟太太一起看这个新闻,“刘文正藏了39年,我强烈警告老婆,你再这样对我,我就把自己藏40年!我们天蝎座就有这个能耐!”一番幽默的谈话,再次让记者爆笑。

陈升“他乡”演唱会新加坡站

日期:4月16日(星期日)

时间:晚上7时30分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168、$148、$128、$108、$88、$68

售票:sistic.com.sg

《联合早报》与电台96.3好FM是演唱会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