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情愿少睡 也不要放纵身材

字体大小:

郭富城情愿少睡,也不要放纵身材。

刻意吃出肚腩

香港知名艺人郭富城在《风再起时》饰演意气风发的警探,大家惊见他的肚腩。郭富城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在拍这部电影时多吃了一点,刻意让肚子凸出来,因为要拍得真实一点,“但是拍完这场戏之后要短时间就得瘦回来,拍没肚腩的戏。”

他之所以有肚腩凸出的戏,是因为导演翁子光一定要呈现出他饰演的角色磊乐做到总华探长后,富有了,且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那一段要特意挺个肚腩出来。这些都是正常的,电影有需要时我都愿意做。”

私下是否爱吃之人?郭富城不讳地说:“我真的好喜欢吃东西,但我得随时上舞台。我的老师给了我一个很强烈的信念,他说我是歌手,要记住时时刻刻都要准备唱歌、上舞台表演。所以我在脑海中谨记他的教诲,一起床脑海就会闪过这句话,我时时刻刻记住,变成自发自觉,就算我多忙,都会做运动。我情愿少睡一点,都会做运动。吃东西的节制就没办法了,我真的喜欢吃,幸好我有做运动,所以不太容易吃胖。”

露臀入镜,讲潮州话

郭富城为角色豁出去,除了吃出肚腩,片中还与旧情人有激情戏,他几乎露出三分之一健硕的臀部,不过他并没有回应有关激情戏的拍摄,以及拍摄前是否得向现实中的老婆大人方媛报备。

随着电影在本地与香港等地推出,赞美郭富城演技的口碑也出来了。到底他拿捏角色时,做了哪些准备?郭富城说:“在我接到这个剧本,知道角色年龄层很宽时,我尽量把他年轻时的年少轻狂与叛逆感觉呈现出来。”

他说导演在写角色时,磊乐是很外放的,梁朝伟的角色则比较内敛,所以这两个角色分得很清楚。他说:“所以我尽量分清楚去表演磊乐从年少、中年到老年的阶段。”

郭富城在片中须要讲潮州话,“有请老师来教我。我先听录音,不过不是太清楚,现场见到老师时,原来不是这样讲的,要重新改正。”他学潮州话时,才发现不同地方的潮州话是不一样的。他学了很长的时间,坦承很困难,“配合电影的需要,所以很努力地去学,就过关了!”

与梁朝伟合作做足准备

《风再起时》刻画1970年代,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对贪污探长进行追捕,揭开殖民地时代落幕前的篇章。曾因不受贿而饱受压迫的警察磊乐(郭富城饰)与南江(梁朝伟饰),想要改变现状,携手建立警察贪污制度,磊乐也坐上总华探长位置。历史交替,廉政公署全球通缉贪污探长,磊乐与南江只手遮天的年代谢幕。风再起时,香港已不同往昔。

谈到与梁朝伟的合作,郭富城说:“《风再起时》是真正跟伟仔(梁朝伟)合作的一部电影,我一直很欣赏他。我之前放了很多时间在舞蹈上,当我真正演戏的时候,就不断地去看一些优秀的作品,了解优秀演员的特质是什么。伟仔的《无间道》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当然后面还有很多包括《一代宗师》等。基本上伟仔的每部片我都有看,因为真的喜欢他。”

他说跟伟仔合作时,自己得先做好准备,“因为与一个这么优秀的演员合作,我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伟仔是香港获得最多影帝的一个好演员,我到现场跟他合作时,他确实是我脑海中的那个梁朝伟。我也曾跟发哥(周润发)合作,他们都不一样。但我觉得相同点是:大家都很有魅力,都是做好准备功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