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融加盟环球音乐 新歌灵感来自女孩暗恋故事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黄俊融与新传媒约满后,签约环球音乐,对于加入环球音乐这个大家庭,他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说:“很兴奋。我一直想在音乐上发展,所以一直多写歌和发歌,能获得环球的青睐,我很荣幸。”

加入环球的第一炮是在情人节(2月14日)发行新华语单曲“Intoxicated”,由黄俊融和林倛玉写曲,张乐声和刘晋旭填词。歌曲描述女孩暗恋男孩的暧昧情怀和不敢表达的心情。谈到创作灵感,黄俊融说:“有一天我请朋友来家里聚餐,当中有一个女生喜欢我,但我不知道,是后来听朋友说的。那天,女孩喝醉了,把另一个男生当作是我并向对方告白,就这样促成了一段缘分,他们现在很幸福地在一起。”

“Intoxicated”的R&B曲风和神秘氛围,有别于黄俊融过往的抒情歌曲,录音时是否遇到一些挑战?黄俊融说:“我每次录音前做足准备,一直练唱和揣摩我要的感觉,这次也挺顺利的。不过这回有Rap,而且是中英文,我要掌握好节奏,也要让两个语言的切换听起来很顺。”

当兵前写好五六首歌

黄俊融2022年12月从新加坡理工学院音乐与音像科技系(Music and Audio Technology)毕业,正在等待入伍通知。他请粉丝放心,说:“我已经写好五六首歌,会陆续发行,大家即使见不到我,也能听到我。当兵是新的经历,我会有新的创作灵感,其实在哪里都可以写歌啊!”

黄俊融对自己的规划是当一名创作歌手,并期许今年能有一首作品在数码平台达100万次的点击量。

红星大奖入围“最佳潜力星”

黄俊融11岁就到台湾参加《华人星光大道》并得到第9名,18岁参加本地《SPop听我唱》夺得冠军之后签约新传媒,并在2020年到中国大陆参加男团选秀节目《少年之名》。

虽然一直很喜欢音乐和表演,但他曾有放弃的念头。“11岁之后开始变声,觉得自己唱歌不好听,14岁时发了EP《小王子的冒险》,那时候声音状态也不好。报名《SPop听我唱》时,我很紧张,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我的声音,但试镜过关,之后在比赛中一路闯关,我也慢慢找回信心。我很庆幸没有放弃,坚持下来。”

唱片公司会在中国发行“Intoxicated”,黄俊融说:“很兴奋,因为《少年之名》之后,我没有机会再去中国,现在终于能让中国的粉丝听到我的新歌。我不怎么更新微博,有一些粉丝会想办法上IG给我留言,说他们记得我,也有粉丝说从我11岁到现在都有关注我,看到我的成长,并为我加油,让我非常感动。”

星期三(2月15日)公布的本届《红星大奖》奖项入围名单,黄俊融以《守护星》入围“最佳潜力星”,他也参与了这部剧同名主题曲的演唱和制作。黄俊融说:“《SPop》比赛之后,我遇到很多困难和不确定,这个入围是对我的肯定,让我更有信心和动力做得更好。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期待在颁奖礼与粉丝见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