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牌队员接受体能测验 观众青春印记“倒带”

李腾(左四)和戚玉武(左五)担任队长,赖宇涵(左起)、朱泽亮、田铭耀、胡煜诗、萧歆霓、林咏谊、叶佳昀和阳光可乐(前排拿扇者)当星牌队员。(新传媒)
李腾(左四)和戚玉武(左五)担任队长,赖宇涵(左起)、朱泽亮、田铭耀、胡煜诗、萧歆霓、林咏谊、叶佳昀和阳光可乐(前排拿扇者)当星牌队员。(新传媒)

字体大小:

星牌运动员

8频道,每逢星期一晚上8.00,也可在meWatch观看

本地有体育竞技真人实境节目了。由戚玉武和李腾担任主持人兼队长的《星牌运动员》2月13日首播。我观看时,嘴角上扬。

体育竞技综艺对我的味,因为可从节目中感受到热血精神,另一原因是作假空间极小,艺人必须来真的,真枪实弹上场比赛。最早接触的节目是韩国主持人姜镐童等挂帅的2013年《我们小区艺体能》。节目中,主持团队走访韩国各地社区,跟运动爱好者比拼某项运动,吸引我集集追看。还有韩国MBC电视台在春节和中秋假期播出的《偶像明星运动会》,节目时长太长,无法看完,但目光会为认真较劲的年轻艺人停留一下。

台湾的《全明星运动会》2020年推出第一季,第四季今年1月完结,香港无线2021年也做过集数不多的《明星运动会》。这股“体育风”,本地乘得慢。

体能测验创始人首集现身

不过,本地综艺有其他地区节目没有的狮城元素,观看时嘴角上扬的原因来自共鸣。首集中,星牌队员(指参与节目的艺人)得先经过全国体能测验(NAPFA Test)六个项目,包括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地前伸、引体向上、折返跑和2.4公里跑的测试。

体能测验是我的回忆杀!它是我在家练习立定跳远制造“嘣嘣”噪音的原因;是我和死党在2.4公里跑测验当天笑不出来,紧张到肚子痛的理由,更让我在开跑后体会“要命”又不想重考的挣扎……但,它也是我拿到“金”级别后为自己骄傲的理由。回忆有甜有苦,也带滑稽感,一切都是青春的印记。

体能测验的创始人Robert Tan(节目里未列中文名)在首集现身,担任星牌鉴定团。看到他本人,心情五味杂陈地心想:“原来是你啊!”

首集分成两段,前半段中,担任队长的戚玉武和李腾透过六项体能测验,观察星牌队员田铭耀、胡煜诗、朱泽亮、叶佳昀、林咏谊、阳光可乐、萧歆霓和赖宇涵的能力。女生中,林咏谊和胡煜诗看来柔弱;成绩名列前茅,散发运动大将风范的《才华》季军叶佳昀在测试中也是季军。三男中,朱泽亮是资优生。

后半段投入射箭训练,射箭国手罗梓嘉和王雪俐担任星牌教练。体育系毕业的戚玉武和篮球校队健将李腾的运动神经浑然天成,上手得快。首集停留在射箭练习,还未正式比赛,无法评断他们的临场实力与爆发力。

首集节目中,艺人练习射箭,田铭耀(左一)自称“罗宾汉”。(新传媒)

星牌教练将陆续亮相

之后几集会聚焦游泳、篮球、乒乓球、保龄球、田径、羽毛球、地板钩球和足球。20日晚上播出的第二集中,泳将柯婷文、柯敬文和冯盛均担任星牌教练。乒乓球手周哲宇,羽毛球手杨佳敏、骆建贤、骆建佑等将陆续亮相。

艺人方面,除了参与体能测验的五女三男,郑六月、陈锦宏、张颖双、叶慧馨、翟思铭和Joakim Gomez(周劲)也会在分别登场。参与这个节目对艺人来说,肯定不是轻松活,因为没有替身帮忙下场,运动时肯定披头散发,大汗淋漓,做不了表情管理,期间还得兼顾节目娱乐性,下班后这里酸那里痛……但实境节目就是如此,艺人越难,观众越爱看。

参与《星牌运动员》的艺人必须下场练习和比赛,难以作假。(新传媒)

节目中,除了艺人训练和投入比赛的内容,也介绍个别运动,资讯充实。随着艺人正式竞赛后,我有点担心节目时长不够用。韩国的体育竞技节目每集一般上超过90分钟,尽量完整呈现艺人比赛的部分,但《星牌运动员》每集只有45分钟,相信有很多内容被割舍。

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2.0 Brutally Young 2.0

(首播)e乐(新电信Ch501)晚上8.00

(互联网)

主演:谭俊彦、龚嘉欣、陈山聪。画家姚尚谦出道多年依然寂寂无名,直至画廊老板方志浩与太太宋慧琪发现尚谦18年前的一幅旧作,决定帮他成名,但这幅画作令尚谦忆起昔日爱徒沈越,两人有过一段暧味关系。沈越突然出现,要挟揭发尚谦的偷画恶行,为了延续“偷来”的成就,尚谦请求沈越帮忙,沈越为了生计接受尚谦开出的条件,因利益走在一起的两人感情再次升温,跟着发生一宗离奇命案,死者竟是尚谦的太太庄锐婷。一场又一场的尔虞我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周公讲鬼@行行又见鬼

8频道 晚上10.30

周公猛然醒来发现床前有个点着诡异白色蜡烛的生日蛋糕, 清洁工龚婆婆在病床旁出现祝周公生日快乐。周公见一名诡异护士走进病房,问起有没有见到一名护士,龚婆婆说什么护士,现在都不是巡更的时间。龚婆婆警告周公说,可能是看到不干净的东西了。

月光光新慌慌万圣杀 Halloween Kill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11.00

骇人的万圣夜尚未结束,杀人魔迈克尔迈尔斯再度现身,他逃离洛莉史特罗德(Jamie Lee Curtis饰)的陷阱,打算继续杀戮。哈德菲镇民挺身对抗,决心一次了结迈克尔迈尔斯,让恶魔活不过今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