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狮城导演合作不给压力 姜皓文:我在片场像傻子

姜皓文形象粗犷,戏路很广。(取自网络)
姜皓文形象粗犷,戏路很广。(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演技派男星姜皓文愿来新拍戏,他笑着放话:片酬可以减!

猛男姜皓文形象粗犷、戏路很广,曾凭《拆弹专家》赢得最佳男配角,他人在吉隆坡,星期一(2月20日)接受《新明日报》电访,态度很友善,问起来新拍戏,他透露:“去年有一部电视剧找我演反派,可惜疫情关系,来不了新加坡,结果取消了。”

姜皓文片约很旺,乐意屈就吗?姜皓文说:“别说‘屈就’,我很乐意与不同的制作方合作。”而当问及是否会为好剧本减片酬。他坦言:“会啊,片酬可以慢慢谈,最重要是剧本好、故事架构好,然后才轮到片酬。”

爱吃榴梿 关注梁志强电影

提到新加坡电影,他透露,自己想看《猫山王中王》,“除了我爱吃榴梿,我也向来有留意梁志强拍的电影,除了擅于喜剧搞笑,他也可以拍到有内心层次的戏,是个百搭演艺人”。

姜的语气幽默地说道:“有新加坡电影可随时找我,我跑过去!”

用“半桶水”英语沟通

其实,他领衔的新片《残影空间》,导演正是首次掌镜电影的新加坡导演陈志文。

问起合作印象,姜皓文透露:“陈导演看起来很紧张,我用‘半桶水’的英语跟他沟通,以了解更多剧情,合作得很开心也很顺利。当问及他看上去凶悍,是否会给导演带来压力时,他直言:“哪里会,我在片场就是个傻子!”

《残》片是一部充满现代人压抑感的悬疑警匪片,故事讲述一名热心社工虐杀家人后被捕。法医精神科医生徐晓静(邓丽欣饰)在杀人犯的潜意识空间发现案中有案,怀疑另一名精神科医生仁重光(谢君豪饰)教唆病人谋杀,遂与警察阿发(姜皓文饰)展开调查……

多年的角色太沉重 感到压抑

据悉,拍摄时,姜皓文因陷入角色太深,曾被太太要求去看医生,是真的吗?

“这是真的!”姜皓文坦言:“不全是因为拍《残影空间》,而是近10年拍的电影都很沉重、充满压抑感,有时会感觉很辛苦,无法释放自己。太太全都看在眼里,她很关心我,就劝我去看医生、吃药,不是情绪病,而是舒解压力。”

想拍喜剧

姜皓文是古天乐天下一公司旗下艺人,会否向老板开口,要求多拍轻松一点的戏?

“哈哈,由不得我来选,尤其当制作人都认为你合适,更没理由拒绝。当然,如果有导演找我拍喜剧就好。”

在《残》中,他饰演一名爆裂刑警,说到刑警,姜皓文至少演了“二三十次”,也算“刑警专业户”,片中的心理医生说:人性本恶,他赞成吗?

“是,人性本恶,比如当你见到别人踩香蕉皮摔跤,你第一个反应一定是先笑出来,然后才去问对方有没有事,对吗?”

他也赞同人都具备阴暗面,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会优先考虑自身利益,他说:“人都是自私的,不是吗?这就是人性。”

《残影空间》已订于下星期四(3月2日)在本地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