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越穿越短” 郑惠玉制定穿着规则

鐘琴(左)作客郑惠玉和郭亮主持的《惠眼说亮话》。(电视截图)
鐘琴(左)作客郑惠玉和郭亮主持的《惠眼说亮话》。(电视截图)

字体大小:

女佣越穿越短,“阿姐”郑惠玉对女佣穿着有要求。

“阿姐”郑惠玉与“综艺一哥”郭亮主持的博客节目《惠眼说亮话》,最新一期日前上线,这期请来“综艺一姐”鐘琴当嘉宾,三人以“雇女佣是多了烦恼还是少了烦恼”的社会议题分享个人的经历与不同观点。

拥有多年请女佣经验的“阿姐”郑惠玉,节目中分享了一段经历,她说曾经雇佣了一名女佣,刚来的时候很听话,后来她发现该女佣穿得越来越短。

阿姐说,有一天她在家楼下抬头看,突然“哇”了一声,“我跟她说,工作你一定要跟我穿到至少这样(用手比到膝盖),因为这是一个家,我家里都是男生(阿姐有三个儿子)。”然后她制定了基本穿着的规则,她告诉女佣不能穿细肩带的上衣。

阿姐还说,她告诉女佣如果觉得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话,可以打电话给中介,“我告诉她我不介意她去其他地方工作。”

郑惠玉认为,雇主和帮佣之间应该彼此尊重,她解释每次请帮佣都会先和她好好谈,告诉她家有家规,“我觉得你来我家,我把你当成是家里的一个成员,所以我希望我们彼此尊重,我们不会骂你,一定给你吃三餐,你需要什么你跟我们说,你家里有什么问题,如果真的解决不了,你可以跟我们分享,我们可以尽量帮你。”

不过,阿姐说若是情感问题,她就没有义务这样帮她。阿姐也认为不要在雇主家工作时和人谈恋爱,“我觉得不适合,这是她在工作中应该承担的责任。”

自嘲有OCD 鐘琴不敢请女佣

自我要求高,鐘琴不敢请女佣。

鐘琴在节目中分享说,从小到大都家里都不曾有过帮佣,她说,母亲是个家庭主妇,料理家务,照顾她和哥哥们都由妈妈一手包办,根本不需要请帮佣。

但阿姐很好奇结了婚多年的鐘琴为何不请女佣?

鐘琴说她家很小,不需要请帮佣,更自揭自己的要求高,“比如说我要换床单的话,我一定要全身是干净的衣服、干净的手,我才会换我的床单,如果请有个女佣来的话,我要求她这样做的话,每样事情都要到很强迫症(OCD)的那种,我不想害人,所以我不可以有女佣。”

鐘琴也说自己也不曾考虑请钟点帮佣,她觉得很不方便,她笑着说:“就是你家里的东西有一个外人来动,然后我又这样红,人家不是知道我家里有什么东西?”

她解释另一个不请帮佣的原因是,她还要为她操心,“我平时都要操心我自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