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携40长者“穿越” 走入梵高虚拟世界

戚玉武星期二早上带40名乐龄人士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穿越时空”。(庄耿闻摄)
戚玉武星期二早上带40名乐龄人士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穿越时空”。(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当上艺术展“导游”,阿哥戚玉武星期二(2月28日)早带40名乐龄人士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穿越时空”,回到100年前,感受名画家梵高360度沉浸式艺术展——新加坡站(Van Gogh The Immersive Experience)!

孩童一样能欣赏名画,阿武的长女七岁、儿子五岁,他也将带子女去感受梵高,沾染艺术气息。“梵高的画作色彩鲜明耀眼,对孩童来说也非常有吸引力。”他笑说。

视觉听觉嗅觉飨宴

梵高沉浸式体验是虚拟现实(VR)展览,在大型画廊空间举行,将艺术家作品的图像或视频被投射到墙壁、天花板和地板上,有时还伴有动画、旁白、音乐或香味,让观影者延着轨迹走入100多年前画家梵高的世界,感受他主视觉所思所想,创作的300多件艺术作品。

据悉,梵高360度沉浸式艺术展自2017年已接待超过500万名参观者,如今来到圣淘沙名胜世界。

主办方在疫情来袭的高风险期间,已在筹备梵高艺术展,积极引进新加坡,这一股勇气与魄力深深打动了阿武,遂与星妻白薇秀应允成为艺术展代言人。

白薇秀人在澳大利亚拍新剧《Shero》,人在狮城的阿武出席活动,他受访告诉《新明日报》:“第一次接触时内心非常震撼,像是身历其境感受画家梵高生前所感受的一切,到此一游的体验真好!”

这个梵高360度沉浸式艺术展约60至75分钟,在绚烂声影衬托下,就像观赏一部名家的传奇映画。

星期二早上,阿武带着40名长者分批感受梵高沉浸式体验。

“透过科技将画家的作品立体地呈现人前,我觉得比一般静态地欣赏名家画作更容易让老人家投入。”除了当艺术展“导游”,阿武也乐意担任华语讲解。

阿武之外,薇秀回新之后也将开展儿童工作坊,教导小孩欣赏相关的创作与学习创意绘作。

梵高360度沉浸式艺术展——新加坡站的活动将于星期三(3月1日)开始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