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作短片《复战》获奖连连 不少动作镜头向甄子丹致敬

字体大小:

得奖本地动作短片《复战》(Bullet For Vengeance)男主角兼动作导演兼监制张其炜透露,短片有不少动作镜头向甄子丹致敬。

本地短片不外是喜剧、家庭伦理剧等,几乎不见动作片的种类,在2022年东京电影奖(Tokyo Film Awards)获最佳男主角银奖、最佳动作片,以及2023年美国金轮国际电影节(Golden Reel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动作设计等将近10奖的《复战》男主角张其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当自己还是淡马锡理工学院学生时就开始拍摄动作短片,并在自己的平台播出,“我很喜欢动作片,学过跆拳道、自由搏击、泰拳与周家拳等。我的偶像是甄子丹,《复战》一些动作拍摄手法灵感来自甄子丹的《杀破狼》《怒火》与《导火线》,是向他致敬的短片。不过《复战》也有自己的风格,我展现出本地的元素。”

出席影展被以为是香港人

张其炜是自由身演员,曾参与《卫国先锋2》与《黄金巨塔》等的演出,也曾在《灵探》担任替身。他在《复战》首次担任动作导演,其师傅——来自香港的孔祥德给予指点。

新加坡的独立武打片非常稀少,张其炜不惜劳苦为参与短片的角色训练动作至少一个月,他希望可以通过优质的短片慢慢提高新加坡武打片的水平,为本地影视界开出新篇章。

他的梦想也是拍摄动作长片,“我为《复战》到伦敦出席影展时,出席影展的人以为我是香港人,因为没有人会把动作片与新加坡联想在一起,我希望未来能把本地动作片放上世界舞台。”他说甄子丹说过要把香港电影带到更高的层次,“他也做到了。他的这番话让我感触很深。”

吴思蕾欣赏杨紫琼 不介意走打女路线

张其炜(左)在《复战》与曾参演电视剧的吴思蕾合作。(梁麒麟摄)

由林春和编导的《复战》刻画一名刑警(张其炜饰)在执行任务时杀掉狠对手(颜子桓饰)的女伴(吴思蕾饰),三年后狠对手回来复仇。

吴思蕾参演的电视剧包括《灵探》与3月将播出的《密宅》。她凭《复战》夺金轮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配角奖。

吴思蕾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之前从事社交媒体工作,她两年前开始专注在演戏。她说:“从小就喜欢演戏。动作片不只是强调动作而已,也可以带出角色的情感。”

她欣赏奥斯卡准影后杨紫琼,她说:“一个人勇闯好莱坞,还做出成绩。”她不介意自己也成为打女,“我的下一部短片也是动作片,是与张其炜合作。”

《复战》3月19日(星期日)通过“Raging Fire Productions”YouTube播放,可免费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