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遭中断3次 韩综《体能之巅》冠军引争议

韩综《体能之巅》争议不断。(互联网)
韩综《体能之巅》争议不断。(互联网)

字体大小:

Netflix韩国人气综艺节目《体能之巅:百人大挑战》( Physical:100,简称《体能之巅》)上个月21日揭晓最终冠军,由混合健身(CrossFit)选手禹秦熔(Woo Jin-yong)夺得第一名。然而,《体能之巅》开播以来话题不断,衍生出不少“案外案”,星期二(28日)更传出决赛有失公平性的争议。

决战中,禹秦熔和郑海民(Jung Hae Min)以“无限拉绳”一决胜负,最先把绳子拉完者即胜出。韩国前娱乐记者李镇浩在个人YouTube频道上爆料,冠军战拍摄时遭中断了3次,一度领先的亚军郑海民最后把冠军拱手相让。李镇浩访到亚军郑海民本人,对方无奈表示,“比赛一开始,我就以压倒性的速度拉绳维持着领先,据几位哥哥(观赛者)的说法,我们大概有3倍的差异。”比赛来到中场几乎定局时,禹秦熔却突然举起手抗议自己的轮轴有问题,禹秦熔认为自己的不好用,郑海民比较好拉,这是第一次中断,但制作单位检查过后并未发现问题。

比赛后来又再次中断,禹秦熔表示“轮轴声音过大”,于是制作单位还帮两人的轮子都上了润滑油,让绳子更方便拉。由于两人本来就有差异,喷上润滑油后,两位选手的速度都明显增快,没想到,这次换制作单位喊了第3次中断,原因是“声音没有录到”,要求两位选手暂停比赛。

郑海民当下拒绝重新比赛,但制作单位试着说服他“现在状况对你比较有利(因郑海民拉得比较多),我们会测量你拉了多少重新剪掉,然后再次竞赛。”他被迫答应重比,但实际上制作单位有没有剪掉他已经拉完的部分,他无奈地表示无从得知。郑海民受访时甚至委屈到哭出来,“我不是一定要拿第一,不是想重新比赛,我也不是为了钱。我希望不会冒犯到对手,我只是认为节目组的剪辑方式让我觉得很茫然,让身为运动员的我很难接受。”这段访问曝光后立即引起韩国网民热议。

Netflix曾对外回应,指已经和节目制作组确认没有技术问题,且表示郑海民事后没有要求重新比赛,否认剧组涉嫌以不当手段操纵冠军人选的传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