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最受欢迎华语歌手 周杰伦排名第一

Spotify公布2022年最多人收听的华语流行音乐歌手,周杰伦不但排名第一,他的歌曲的听众人数也比前一年涨了超过200%。(Spotify提供)
Spotify公布2022年最多人收听的华语流行音乐歌手,周杰伦不但排名第一,他的歌曲的听众人数也比前一年涨了超过200%。(Spotify提供)

字体大小:

周杰伦喜讯一个接一个。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刚在2月22日公布2022年全球最畅销艺人榜,华语乐坛天王周杰伦2022年推出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挤进排行榜第9名,除了是榜单上唯一华语歌手,也是历年来第一位打入榜的华语歌手。

Spotify最近公布2022年最多人收听的华语流行音乐歌手,周杰伦排名第一,他的歌曲的听众人数比前一年涨了超过200%。Spotify的数据也显示,华语流行音乐过去一年的听众人数增加大约20%,听众不仅是亚洲人,还有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等。

周杰伦接受Spotify的访问,谈到2022年推出的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时说:“这张专辑其实是我当下的感触,你可以把它想象成我这个时期的样貌、想法和感触。我并不是决定主题后才开始写歌,而是在不同时期记录自己。大家都知道我这几年热衷收藏艺术,所以我将歌曲融入生活,跟大家分享我这些年对艺术的想法,也许会觉得好像帮大家上了一堂课,但我只是用音乐和MV表现出来,让大家容易消化,而不是文诌诌在讲历史。”

新歌MV在世界各地取景,歌曲《红颜如霜》也邀请到美国知名舞团Jabbawockeez合作MV,周杰伦分享说:“在西方的世界里,中文是不通的,但是音乐和舞蹈是共通语言,所以我希望在《红颜如霜》这样中国风的歌曲里,与西方舞团合作,中西结合。我也期待未来与更多世界各地的音乐人合作激发火花。而新歌MV在世界各地取景,我希望借由自己的创作带歌迷看世界。”

身为华语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坦言自己在音乐上一直都很有野心。“我觉得自己的歌如果只有在亚洲被听到其实很可惜,会希望华语歌曲可以被全世界更多人喜欢。我会去看分析我音乐的YouTuber、各式讨论文章,还有老外听到我歌曲的反应。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像个学生一样一直在吸收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