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镐金泰希被追税 男女神急澄清:并非逃税

李敏镐(左图)、金泰希(右图)被追缴数亿韩元税金。(互联网)
李敏镐(左图)、金泰希(右图)被追缴数亿韩元税金。(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讯)继李炳宪、权相佑被韩国国税厅追讨税金之后,男女神李敏镐、金泰希也被追缴数亿韩元税金。

金泰希遭疑跟李炳宪一样通过空壳公司手法逃税。据悉,国税厅2021年就盯上金泰希跟以前所属的经纪公司Lua娱乐,Lua娱乐由金泰希的姐姐成立,并由其家人经营。从2009年7月至2019年的10年间,金泰希都是旗下艺人,之后加入另一经纪公司,Lua娱乐改名为Lua Asset,现址为金泰希名下、在龙山区的一栋高级公寓,原来她在2018年以42亿元韩元(约430万新元)买下,2021年7月却登记为Lua Asset的所在地。不过金泰希现在所属的经纪公司StoryJ Company澄清,补缴税金并非逃税,因金泰希离开Lua娱乐时有一笔广告代言费,客户较晚支付。由于那时金泰希已经离开Lua娱乐,才以个人收入计算,目前都已处理好。

李敏镐经纪公司MYM娱乐3月2日则发声明说:“关于税金一事,是之前发生遭非法使用肖像权所获得的赔偿金。由于公司和当局的认知不同,所以经手税务的负责人员未处理妥善,才导致这样的结果,如今已补缴款项。“

国税局近期调查84人,大动作追税,当中涉及运动员、YouTuber、网络漫画作家与艺人。网民的第一直觉是,想必韩国政坛或权贵有什么丑闻要掩盖,以借此转移视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