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不谈蔡天凤事件 郭富城首映礼首开腔:震惊和悲痛

林家栋(左)和郭富城3月2日晚出席《断网》香港首映礼。(互联网)
林家栋(左)和郭富城3月2日晚出席《断网》香港首映礼。(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名媛蔡天凤遭前夫一家碎尸的相关话题“太敏感”,本地媒体虽有机会访问推出新电影《断网》的郭富城,但没机会问他蔡天凤的相关话题,包括太太方媛目前心情是否稍微有平复?他如何安慰太太?

方媛与蔡天凤是闺蜜,她在蔡天凤的噩耗后沉默两天,2月26日晚上在微博发文写道:“心情极度悲痛,此刻仍无法接受这是事实!内心难过得无法言喻,只有一千个为什么?痛心的情绪至今仍然未能平伏!祈求安息。”郭富城26日在香港出席活动被问及蔡天凤的相关问题时不发一语,当晚则在微博转发老婆的发文,写下“祈求安息”四字哀悼死者。

郭富城星期四(3月2日)下午与《断网》的演员林家栋等人接受本地媒体包括《联合早报》的视讯访问,访问开始前,媒体多次被本地发行公司提醒别问蔡天凤相关的话题。本地发行公司向来不干涉媒体的发问,这次如此慎重地多次提醒,看来是受到香港电影公司的“叮咛”。

不过郭富城当晚在香港首映礼上首谈事件,坦言感到“很震惊和悲痛”,但不想讲太多,并透露一有时间就陪在太太身边,“我太太的心情……是人之常情。所以今天我有带她出来支持我这部电影。”

郭富城:曾是电脑白痴

《断网》以网络金融犯罪为题材,郭富城饰演电脑天才,但他说私下的他曾是电脑白痴,以前没有云端时,得靠电脑处理手机上的资料,他不会处理,只好找电脑很厉害的朋友帮忙,“现在有云端,手机上有很多App,很方便,我懂得怎么做了!”提到当年让朋友碰触自己的电脑,难道不担心秘密资料外泄?他则笑说自己当时电脑技能不好,不会有什么秘密资料。

影片有许多危险的打斗戏,郭富城坦承:“打斗戏拍得很辛苦,因为导演要我们真的给力而不是借位打假。”他说打斗多,拍摄此戏时筋骨发炎,“必须多休息才会复原。”

林家栋演出郭富城的邪恶上司,他受访时说:“最辛苦是与郭富城在床底下打斗的戏,因为之前我已受伤,床底下的空间太小,加上夏天得穿冬天的衣服拍摄,所以很辛苦。”

有断网经历 林家栋备有电话硬拷贝

林家栋笑说自己也不精通电脑,至今一些资料例如朋友的电话,都备有一份硬拷贝,“我都记不了朋友的电话。”可曾遇过手机断网?林家栋说:“有。当时不记得别人的电话,吓死我了!”这个经历也让他觉得硬拷贝很重要。郭富城则透露以前手机曾断网一次,但笑言:“后来发现是没有缴电话费。”

黄庆勋曾执导郭富城演出的电影《麦路人》,他透露在疫情时开拍《断网》是很大胆的事,“当时好像只有我们这部电影在拍摄。”他说大家尽量把各自的工作做好,让电影顺利完成。

郑保瑞曾执导吴京等人演出的电影《杀破狼2》,他这回在《断网》担任制作人。由于《断网》提到诈骗,媒体问他是否接过诈骗集团的电话?他说有,不过一开始没有怀疑对方,对方还问他身边有没有人,然后要他独自到另一个房间讲电话,后来工作人员觉得他不对劲,马上提醒他,“我立刻关手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