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邵氏爆离巢潮 马德钟李施嬅张兆辉约满走人

马德钟(左一)和张兆辉(右一)相继离开,现只剩下郭晋安。(取自网络)
马德钟(左一)和张兆辉(右一)相继离开,现只剩下郭晋安。(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传邵氏掀离巢潮,李施嬅、马德钟和张兆辉约满相继走人!

根据香港报章报道,最近邵氏旗下艺人出现离巢潮,继李施嬅约满低调离开后,五年前圆视帝梦的马德钟也离开,连几年前在中国拍了不少好作品,在当地有知名度的张兆辉今年约满后也将离开。

香港艺人李施嬅。(取自网络)

传马德钟将离开,颇让人感到意外,因他在疫情期间签约邵氏成为包薪艺人,除了拍摄网剧《飞虎3壮志英雄》,也拍了不少TVB剧,如《我家无难事》《双生陌生人》《有种好男人》及尚未播出的《再见枕边人》等,间中北上直播带货及做综艺。有指他有感签约前后分别不大,故决定离巢,对此他承认今年已约满离开,但就否认有不满,他解释离开的原因:“时机适合就做,不合时机的就不做”,并说与TVB关系依然友好,只是转换合作形式,未来会中、港两边兼顾。

他也直言现在接工作不只是看钱份上,也想多做其他尝试,如演舞台剧、拍电影甚至做电台DJ。

至于张兆辉则透露离开邵氏后未过档其他公司,暂时自行管理演艺工作,并已跟拍档成立制作公司,以拍摄综艺节目、发展AI市场、短视频,以及支持新导演投资拍戏为主。

吴岱融夫妇被下架 黄淑仪 关菊英也萌去意

香港报章也报道,除了马德钟和张兆辉之外,一众资深艺人包括黄淑仪、关菊英、河国荣及杨玉梅等也在离巢队伍中。

不过,最令人好奇的是,吴岱融和锺淑慧夫妇近日却不在邵氏官网艺人名单中,疑似已经被下架,据悉两人只以挂名形式与邵氏合作,故对被除名一事并不知情。

郭晋安 黄宗泽 王浩信 吴卓羲 胡定欣 撑场

邵氏和香港无线电视(TVB)有着密切关系,TVB原是由邵逸夫的邵氏电影公司所成立,后于2011年邵氏家族退出TVB,由陈国强收购,后再成立邵氏兄弟国际影业,并由乐易玲担任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这些年除了拍摄电影和电视剧之外,也与中国歌网络品台合作。

邵氏兄弟国际影业目前旗下的艺人有郭晋安、黄宗泽、王浩信、吴卓羲、王祖蓝、胡定欣、林夏薇、陈滢、岑丽香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