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分尸案翻拍成风 《人肉叉烧包》最经典 模特儿白骨案创港最高票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踏血寻梅》(左图)和《毒舌大状》是近年以命案为题材的受瞩目电影。(互联网)
《踏血寻梅》(左图)和《毒舌大状》是近年以命案为题材的受瞩目电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名媛蔡天凤2月24日传出惨遭杀害碎尸,警方在她前夫家中冰箱发现部分遗体,其他部分已经遭到烹煮,头颅、躯干及手部更是不知所踪,凶残手法引起热议。网民被案件细节吓坏,惊叹:“电影才拍得出来”“原来港片演的都是真的”。

确实,过去香港有不少以真实凶杀案当背景的电影,不仅引起轰动,还收获傲人票房,甚至获奖。当中,《人肉叉烧包》最经典,去年起更有《毒舌大状》《正义回廊》两部广受讨论,且十分卖座的电影。

《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八仙饭店十人命案1985年,有人在澳门海边发现多具遗体,原本以为是偷渡客遇到鲨鱼。然而,遗体切口整齐,还被发现有抹灭指纹痕迹,不久又有大量人骨在垃圾场被发现,隔年终于确定身分是三角花园八仙饭店的失踪老板一家九人和一名员工。警方循线索追踪,抓到黄姓凶嫌,指他碎尸后包成叉烧包来毁灭证据,但他后来在监狱内轻生身亡,是否有共犯从此成谜。案件后来翻拍成电影《八仙饭店人肉叉烧包》,黄秋生当男主角,一炮而红,获得第1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有很多年都和这部电影几乎分不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