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夺奥斯卡影后早有祥兆? 杨莉明称她为光芒而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女星杨紫琼获得第95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通讯及新闻部长杨莉明星期一(3月13日)在IG发文写道,五年前在一次纪念国际妇女节活动中遇到杨紫琼,“我们聊到了亚洲妇女的巨大进步,以及仍然存在的巨大挑战。今天早些时候,我得知杨紫琼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的亚洲女性。在光鲜亮丽的背后,她走上职业巅峰的历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我毫不怀疑这是她遵守专业的结果,也是她的天赋。”

杨莉明认为杨紫琼在《天马行空》所扮演的角色伊夫琳是非常具亲和力的,工作过度,负担过重,但却无法从不断感到成绩不佳和价值被低估中解脱出来,“我们每个人心中不都有一个伊夫琳吗?”她也写道:“亚洲的许多女性,像杨紫琼一样,每天都在为自己的光芒而战斗。她们的‘表演’可能没有达到全球观众的要求,但对于她们所服务的人和社区来说,是值得称赞和具影响力的。杨紫琼的获奖是对我们所有人的一种激励和鼓舞。”

点七星灯喜鹊报喜60岁杨紫琼成为奥斯卡首位亚裔影后,在颁奖礼前夕,台媒报道她2022年11月28日在马国友人陪同下到台湾拜访位于阳明山姜太公道场,亲自点七星灯祈福,盼能如愿夺下奥斯卡影后。道场主席罗世新透露,当日杨紫琼点七星灯时,一只喜鹊突然飞至道场内的茶几上停留,接下来又飞进大殿的点灯供桌上,前后在道场大约10分钟才飞走。杨紫琼开心不已,认为是喜鹊报喜的好兆头,并立刻以手机拍下喜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