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四语言频道 印度裔网红Das圆明星梦

字体大小:

从网红跨界当艺人,本地印度裔网红Das DD(简称Das)努力完成明星梦,也鼓励其他人不要停止做梦,“我出身普通家庭,一直到30几岁都没有实现什么大梦想,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Das会说中英巫印四种语言,访问时他全程以华语对答如流,让人刮目相看。从小立志当艺人的他过去一年参与8频道的戏剧及节目,2023年3月跨界四个语言的频道,还入围了《红星大奖》的“最佳潜力星”(《刷一刷》)和“最受欢迎潜力星”,成绩不俗。

他开心地说:“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不太可能的事,但我却获得这样的机会,所以人一定要有梦想,更不要看不起自己的梦想。”有机会参与不同语言频道的节目,也让他多了一种使命感,“我希望不同种族的观众能支持不同语言的本地制作。”

一步步朝梦想迈进

Das出身网络平台Night Owl Cinematics,从网红起步慢慢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经常去试镜,后来终于有机会拍贺岁片《团圆饭》。在为电影宣传的时候,电视台的人发现他能说流利华语,于是找他合作。除了《灵探》《刷一刷》等华文戏剧和节目,他也参与淡米尔戏剧和马来频道的综艺节目。

谈到演出《团圆饭》的契机,他感激导演王国燊的提拔,“之前我参与英语剧‘Future Proof’的演出 ,被监制王国燊(也是《团圆饭》的导演)相中。王导演真的是我的贵人,如果不是他,我不会有后来的各种演出机会。”

感激李国煌教导

拍《团圆饭》让Das有机会与李国煌和朱咪咪合作,他对李国煌的指导铭记于心,“他是一个非常照顾晚辈的艺人,其实我不是他公司的艺人,他并不需要教我,但他会给我意见,让我表现得更好。”

跟朱咪咪合作,让他见识到她的搞笑功力,“我们需要花尽心思去想怎么样比较好笑,但咪咪姐只要一讲台词就很好笑了。”他庆幸自己有机会向这些资深喜剧演员学习,并坦言到现在仍感觉这一切很不真实。

成长环境让他学多种语言

虽然能说四种语言,但Das不认为自己有语言天分,“我很幸运从小有学习语言的环境。我爸爸是马来西亚人,他会说马来话、淡米尔语、英语以及很流利的福建话。我妈妈在新加坡出生,在马来甘榜长大,所以除了淡米尔语她也会马来语和英语。”

很多人都好奇Das是怎么学习不同的语言,他说:“我从来没有正式上课,都是耳濡目染的情况下学会的。比如说我小时候的保姆是华人,所以两三岁就开始接触华语,之后上的幼稚园又只用华文和英文,所以我又有机会学华文。”

因为他会英语、华语和淡米尔语,父母不想他听懂他们的谈话,就会说马来话,“我听不懂就用猜的,渐渐地也学会马来话,后来当兵也结识很多马来族朋友,就天天跟他们说马来话。”

模仿总理视频爆红

冠病疫情期间Das因为一段模仿总理的视频而爆红,连本尊都发简讯称赞他。

2020年4月,李总理在电视上以三种语言宣布实施冠病阻断措施,他每换一种语言发言之前就喝一口水,许多人后来把他用的杯子称为“神奇杯”。Das回忆道:“当时很多人鼓励我模仿总理,我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写了剧本,然后赶在阻断措施前拍摄。”

视频挂上网后大受欢迎,除了媒体报道,还有部长在社媒分享,“很多银发族很喜欢这个视频,他们后来成了我的粉丝,现在我去巴刹或咖啡店他们都会跟我打招呼。”

最让他自豪的是模仿获得总理肯定,“他发短信说喜欢我的视频,还说希望跟我借杯子!这让我觉得很骄傲,因为被我模仿的对象不但没有觉得被冒犯,还给予肯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