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读错字“学霸”形象翻车 黄磊躺枪挨批“营销过度”

黄磊(右)用心栽培女儿多多。(互联网)
黄磊(右)用心栽培女儿多多。(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知名男星黄磊多年前曾带女儿多多上真人秀《爸爸去哪儿》,让父女都热上一波。17岁的多多近日却成为话题人物,因为她在网上开设教育类公众号《陪你多读书》栏目,专门给小朋友读绘本,最近因为发音出现了很多错误,结果惹来群嘲。

据有看过栏目的网民说,五个女孩子一起分工合作的阅读类公众号,内容是选故事、讲故事、录制视频。多多负责阅读绘本,大家会挑出绘本里的有趣字词进行讲究,带小朋友一起了解文字,学习新词。

近日,多多在栏目中,把防御(yù)读成了防xiè、河堤(dī)念成了河tí、木屑(xiè)读成了木xuè、流淌(tǎng)念成了流shàng等等。

一直以来,多多的兴趣爱好很多,从其母亲孙莉的微博上可以看出,她是个多面手,不但遗传了父母的颜值,而且才华洋溢。比如,她8岁翻译3本英文小说,13岁参加钢琴比赛得大奖,14岁参加话剧演出,16岁自编自导自演拍摄小视频,全英文竞选学校电影社社长等等。多年下来,已经念高二的她在外界眼中成了“学霸”级别。但是,这回视频中的黄多多念错那么多小学生都会念的字,被许多网民说:“错得如此离谱,实属令人意想不到。”

事情发生后,多多很有诚意地承认了自己的过错,但是,有些网民仍不买账。有些人说,多多应该把自己的基本功练好,然后才能去当老师。另一些人则将责任推到黄磊身上,说多多之所以这么频繁地出现在热搜,是因为他的父母都在给他铺好道路,让孩子从小获取关注、习惯聚光灯,将来绝对是要进演艺圈的,“可是营销得太过,热搜上太多,就容易引人不满”。也有人觉得,这是最常见的爹妈炫娃心态,觉得自己苦心栽培出来的孩子确实优秀到不行,不秀出来可惜了。

另一方面,也有觉得多多还没出道,不说她的父母,她就是个普通孩子,希望酸民对一个孩子要手下留情。

多多在网上开设教育类公众号《陪你多读书》栏目。(视频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